2009.01.15

首先要謝謝朋友們幫我慶生, 今天其實是父親國曆生日, 去年的今天
我剛從紐約回來台灣, 沒多久, 父親過世, 開始讓自己忙碌的過生活

每次到了特別的紀念日都要難過好長一段時間, 很感謝一路走來幫助
我的朋友們, 今年生日朋友大多不在台灣, 不然就是工作很忙, 於是
朋友決定將慶生會延後, 剛好選在父親國曆生日這天, 很巧, 陪伴我
度過這一天讓我不會太難過, 真是謝謝大家, 也希望父親在天上過得
很快樂...

會選在 月之義大利 Luna d'Italia 原因是之前我和傑美小姐拜訪時
沒有吃到, 所以很快的決定就是它了



小巧的空間, 生意一直都很好, 沒有訂位可能要排到很晚才有位子坐

照片是客人都走掉時拍的, 很好玩, 今天大家聊得起勁, 我們坐到連
服務生都下班走人了, 店經理還不會趕我們走, 反而請我們喝餐後酒



我們坐在吧台前的位子, 雖然比較吵, 但很有義大利小酒館的氣氛



排成長桌的座位, 水是evian礦泉水, 每人酌收$35



等待朋友到齊的時候隨便拍拍, 新相機實在不是很上手, 所以今天的
照片全部都是修長形, 真是看不慣啊 /_\

人數到齊後要開始點菜, 看到單點加$250可升級成套餐, 每人都會有
沙拉湯和麵包還有主菜甜點飲料, 感覺吃得飽, 不過店家提議多人時
可麻煩他們幫我們配餐, 這麼一來大家就什麼都吃得到

原本我們打算讓店家幫我們配, 但我還是想點一些想吃的料理, 算算
升級變套餐和讓店家配相差不大, 加上壽星我最大, 朋友們很配合的
讓我做決定 XD



服務生先送來剛烤好的脆麵包條, 可以續的喔



沾油醋醬, 脆麵包條口感還好, 乾了一點點, 還是能稍微解饑餓啦



第一道上場的開胃菜是沒有在菜單上的牛肚



義式蕃茄醬汁燉煮牛肚, 非常非常嫩! 雖然味道感覺有點像台式料理
不過醬汁拿來沾麵包很不錯, 而且牛肚燉到不需太費力的咬就可咬斷
實在好吃啊



烤蔬菜, 烤茄子與杏鮑菇



因為我不吃茄子, 專攻杏鮑菇, 簡單調味帶出菇的鮮味, 很清爽



也是今日特別推出, 菜單上還沒有的料理, 燉牛舌



看起來很簡單卻很美味



牛舌燉煮到幾乎入口即化的地步, 醬汁鹹淡適中, 又能嘗到牛舌獨特
味道, 很棒



接下來店家送來另一款麵包搭配莎莎醬, 麵包是一人一片, 換個口味
也不錯, 我覺得比脆麵包條來得好吃



我堅持要點的前菜 義式生牛肉佐帕馬森起司及橄欖油 $250, 我覺得
月之義大利Carpaccio應該不會差到哪兒去, 很可惜賣相普通



生牛肉的味道還可以, 就是味道單薄些



菠菜沙拉 $180, 菠菜淋上橄欖油, 沒有什麼調味, 要是我會再加點
balsamic 醋進去, 味道會更好



升級套餐每人都有湯, 今日湯品是南瓜濃湯, 甜甜的南瓜味還算明顯

主菜 義大利麵 才是重點啊!



鮮蝦節瓜青醬螺旋麵 & 牛肝菌磨菇鳥巢麵



墨魚汁燉飯 & 奶油培根蛋佐起司長麵



鮮蝦節瓜青醬螺旋麵$380, 外表看起來普普的青醬麵, 青醬味道濃郁
麵的硬度適中, 飽滿吸入青醬湯汁, 加入清爽的節瓜, 意外的好吃



牛肝菌磨菇鳥巢麵$360, 牛肝菌菇的味道很明顯, 我超喜歡的! 搭配
寬麵是個很好的組合, 是今天四個主菜裡味道較溫和的一種



墨魚汁燉飯$420, 久聞月之義大利的墨魚汁料理非常可口, 選了三種
義大利麵後, 決定墨魚汁料理做成燉飯, 結果成了今晚的王樣

不腥不苦不澀, 很鮮美的墨魚汁, 濃濃的包覆著米飯, 令人想一口接
一口, 我不是很喜歡墨魚汁料理的人, 卻因月之義大利的墨魚汁料理
而愛上了它

唯一缺點是嘴巴會變得很黑, 不適合想美美出現在朋友面前的人吃XD



奶油培根蛋佐起司長麵$300, 香濃奶味和很搭的培根肉香, 非常好吃
奶味一點也不會給人膩或者是噁心的感覺



店經理幫我們分盤, 每個人每種都吃得到 ^^



義式傳統醃肉披薩$520, 點了麵和飯, 當然也想試試披薩呀



之前看中這款是因為有 parma ham, 可是今天的火腿好像少了一點



薄脆餅皮, 不少起士, 簡單配料, 還不錯



甜點時間到囉! 我們五種甜點各來一份, 冰淇淋表現尚可, 提拉米蘇
用料很實在, 口味做得不錯



烤布蕾我滿喜歡的



義式焦糖奶酪布丁味道很香濃



杏仁霜派是店家招牌甜點之一, 在 La Giara 吃過後對它念念不忘..
雖說是兄弟店, 不過還是 La Giara 的杏仁霜味道好一些



就在大家吃完甜點沒多久, 店家幫忙把蛋糕送來, 謝謝佑庭帶來國賓
繽紛蛋糕屋
杏仁檸檬布丁蛋糕



附餐紅茶

接下來詢問朋友們還有沒有空間可以吃佳樂波士頓派? 我特地從桃園
拎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要跟大家分享, 沒想到大伙兒都吃不下了 ^^;
嚇到店家, 還以為我們有能力再吃更多蛋糕, 哇哈哈



店經理看我們吃甜點吃得那麼開心, 得知是慶生後還請我們喝義大利
餐後甜酒 limoncello, 好讚啊! 謝謝店經理

月之義大利的義大利麵和燉飯價位雖比一般店家來得貴, 但沒有貴得
離譜, 反而覺得用料實在, 口味都做得很棒, 花得很值得... 今天品嘗
三種義大利麵和墨魚汁燉飯都令我印象深刻, 是回點率很高的料理

另外服務態度非常好, 服務周到, 除了點餐和送菜時會細心說明以外
我們一位朋友因加班遲到許久, 很多留給她的部份, 店經理還主動將
餐點換成小盤, 並在朋友到達時重新加熱送上, 真是貼心啊


Luna d'Italia 月之義大利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3號
TEL:(02)2733-9635

營業時間 11:30am-2:45pm, 5:45pm-10: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