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 小時候他的祖父母很疼他, 家又住在民生社區, 三不五時
帶他到一間牛排館吃牛排, 小時候的回憶總是特別美好, 帶著懷念
心情, 朋友提議午餐吃牛排, 想把這間牛排館和前不久吃到的紅屋
做個比較

朋友只知道牛排館是在民生東路和敦化北路這一區, 卻不記得名字
或是正確地址, 輾轉問了幾個人後, 最後發現原來是在民生東路上
叫做 闔家牛排 (不是我家牛排喔)



中午時刻生意冷清, 包括我們大概只有五張桌子的客人, 我們選擇
坐在透明玻璃的區域, 很悠閒, 只是行人走過去都會看你吃東西



朋友說餐廳好像改裝過了, 跟記憶中的模樣不太像



餐巾上面寫著family, 注意看才發現原來是店名啊

我和朋友各點了一個牛排套餐, 我選最愛的牛小排, 朋友選了菲力



蒜味麵包外表普通, 不過蒜味非常香濃, 而且一個人有三片喔



湯有三種選擇, 蘑菇湯/洋蔥湯/羅宋湯, 因為想喝濃湯所以選蘑菇



不算很濃, 但有許多蘑菇, 奶香味重, 味道清淡了點, 加好多胡椒



生菜沙拉, 我選擇千島醬, 普通, 特別的地方是有水煮蛋



朋友的黑胡椒菲力牛排, 圓型鐵板盤子真是懷舊



菲力牛排塊頭不小, 建議不要點太熟, 因為鐵板還會再煎熟些



肉很嫩, 而且肉的香味沒有被醬汁給蓋過去



我的牛小排, 上面放了幾片蒜頭, 好像小小單調了點



牛小排已去骨, 但還是不適合吃太生, 所以看起來有點像柴木 XD



有筋有肥肉, 牛排熟了一點吃起來有點像肉乾, 不過還是滿嫩的!
醃過但味道不很重, 配蒜頭吃的滋味不錯



服務生會問要加黑胡椒醬或是蘑菇醬, 我兩種各加一點, 黑胡椒醬
小辣, 用蘑菇醬中和一下



甜點和餐後飲料冰咖啡



甜點是店家自製派, 今天是巧克力派, 巧克力部份吃起來味道很妙
有點像在國外常吃的巧克力pudding, 頗甜, 吃幾口就交給朋友吃

闔家牛排價位不算便宜, 兩份牛排大概都要$850左右, 以牛排肉質
來說, 紅屋的牛排口感好一點, 不過兩間店的裝潢差別滿大, 紅屋
是老式牛排館的氣氛, 而重新裝潢過的闔家牛排很高雅, 適合約會


闔家牛排
民生東三段119號
TEL:(02)2718-0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