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前就想介紹 Yo Mama's但一直找不到時間, Yo Mama's特別的
地方在於多種選擇的漢堡口味, 使用美國牛肉製成的漢堡肉實在美味
無論哪種口味都不錯, 重點是它就是我第一次嘗到花生醬漢堡的小店

說到花生醬漢堡, 大家應該知道小爆紅的 發福廚房Bravo Burger
推出一款類似漢堡吧? 其實他們會推出花生醬漢堡小部份原因是朋友
聽我提及在紐奧良吃到的超美味花生醬漢堡後, 自行帶花生醬到發福
廚房
準備加在漢堡裡試試, 然後輾轉變成店裡新菜, 沒想到爆紅


所以我一直在開玩笑說至少發福廚房花生醬漢堡該取名成ellen's
漢堡
之類的, 噗哈哈




我們會到Yo Mama's完全是不小心的, 話說走在紐奧良最熱鬧街道
Bourbon St. 上, 目的地是古老的爵士發源地 Preservation Hall
可惜 Preservation Hall 需排隊候位, 而且裡頭沒有東西吃, 我們
沒吃晚餐的人肚子餓得不得了, 決定先覓食

那時已是晚上十點半了, 會供餐的店不多, 眼尖的領隊發現對面有間
小小酒吧好像不錯(其實是他愛喝酒), 朋友跑進去問店家是否有供餐
幸運的有, 但這酒吧的外觀實在像是脫衣舞孃俱樂部之類的, 再加上
名字竟然叫 Yo Mama's, 害我們有點小猶豫是否要進去, 最後還是
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霓虹燈閃爍, 店裡以吧台座位為主, 小酒館氣氛, 待久了還挺喜歡的
除去了一開始覺得這間店是做黑的不好印象 XD



各式各樣的酒從紅酒白酒到啤酒調酒都有, 當然無酒精飲料也有供應
牆上有一幅滿吸引男生目光的畫, 現場看的真實感更強烈



菜單, 漢堡約有十多種, 所有漢堡皆用 1/2 pound Choice等級牛肉
調味製成漢堡肉, 而且無論哪種口味漢堡都會加 生菜/蕃茄/美奶滋/
洋蔥, 除非有你不想要加的配料, 不然每種都會加

價格從素漢堡$5.25起跳到one pound漢堡$12.75都有, 其中最吸引
我的非花生醬漢堡莫屬! 帶著好奇心點了 Peanut Butter Burger



店裡狹小但滿有氣氛的



考慮喝點東西, 眼前這缸店家自製特調酒好像很棒, 可惜只有在大型
嘉年華或節慶時才會請客人喝, 今天喝不到啦



跟著領隊點當地知名啤酒



我的宵夜兼晚餐, 夠豐盛吧? ^+++^



Peanut Butter Burger 花生醬漢堡 $8.50, 五分熟



為了讓大家看得清楚點, 提供唯一一張有用閃光燈拍的照片給大家看



漢堡麵包雖然被壓得很扁, 但塗厚厚的美乃滋真是我的菜啊~(大心)



1/2磅的漢堡肉還有滿滿的碎培根, 最重要的主角當然是花生醬囉



送來時眾人驚呼連連, 花生醬超香的!!



花生醬和滿滿美乃滋和培根末加上半磅牛肉, 真是肥死人不償命啊



等不及要嘗鮮了



切一半給大家看剖面圖, 漢堡肉厚又多汁



漢堡肉本身味道已經很讚了, 再加上我超愛的花生醬和美乃滋, 培根
肉末煎得剛好不會乾硬, 整體味道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奇特但真的是
非常搭呢! 分給同行友人們試試, 大家對它都很驚豔



附菜可選烤馬鈴薯生菜沙拉, 烤馬鈴薯可選擇要加的配料, 像我
喜歡 All Dressed(什麼全部都加), 有奶油/起士/培根末/酸奶油/
蔥, 一整個超肥的感覺, 有沒有? XD



起士還會牽絲哩! 馬鈴薯鬆軟又甜, 超好吃



Bull Fighter 鬥牛士漢堡 $8.50, 漢堡有加酪梨, 漢堡肉上面醬汁
是用Jalapenos和Salsa調成的, 一整個很墨西哥的感覺.. 朋友選
只加蔥的烤馬鈴薯, 是不是比我的健康多了? XD



Texas BBQ Burger 德州BBQ漢堡 $8.50, 朋友的烤馬鈴薯只加了
Sour Cream, 也是比我的還健康 XD 大概是點了花生醬漢堡後覺得
既然要肥就一次肥死, 才會狂點最肥的食物吧, 哈哈



試吃一口, BBQ醬味道極好, 我很愛!

話說回來, 花生醬漢堡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因此讓我有著每到紐奧良
必訪的念頭, 另外有一款加了酸奶油和魚子醬的漢堡, 聽起來也不賴

誤打誤撞遇見的小店, 服務態度不錯, 不會因為外來客就對你態度差
巧的是其中一位Bartender白人女生竟然來過台灣教英文, 真妙 :)


lemonade 美國南方風味紀行 刊登於 Here 雜誌七月號(2008)


Yo-Mama's Bar & Grill
727 St Peter St
New Orleans, LA 70116
TEL:(504)522-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