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胡姐還有雷先生到醫院探望Gary, 探病後, 胡姐說要帶我們到蘇杭
吃個便飯, 簡單用個午餐, 於是我們步行到台大醫院附近的蘇杭餐廳



從未在蘇杭用餐過, 倒是吃過外帶的蔥油餅和甜鍋餅, 上一次來蘇杭
沒有事先訂位, 客滿狀態沒位子坐, 那是唯一一次和父母到蘇杭用餐
只感覺位在台大校友會館二樓的蘇杭好像很舊, 沒想到現在蘇杭搬來
一樓, 明亮的空間讓人眼睛一亮, 未來兩層樓都是蘇杭餐廳呢!



寬敞又新穎, 還可聞到少少油漆味



大門口牆邊的標語



小包廂很有感覺, 玻璃窗上的仕女圖栩栩如生, 很美



餐具



菜單封面挺有質感, 胡姐是熟到不能再熟的熟客, 跟老饕出門的好處
就是不用煩惱該點什麼好 ;)



紹興醉元寶 $240, 豬蹄彈Q富有膠質, 紹興酒香十分入味, 當開胃菜
剛剛好



絲瓜蝦仁湯包 $140, 蘇杭餐廳的招牌之一, 必點菜色



翠綠絲瓜顏色從半透明的皮透出來, 看起來就很好吃



滿滿的蝦仁和絲瓜, 絲瓜沒有土味, 很鮮甜, 蝦仁有彈性, 很讚



南乳西蘭花 $200, 菜本身很甜, 其實不太需要再多沾醬就很好吃了



雪菜肉絲年糕 $160, 超愛糯米製品的我絕對不能抗拒的一道, 年糕
熟度剛剛好, 加上雪菜肉絲的香味, 我一個人就吃了大半盤 XD



麻辣口水雞 $220, 紅咚咚的顏色, 讓人忍不住唾液分泌了出來



麻而不嗆辣的味道, 不會過鹹, 雞肉十分軟嫩



經理推薦的菜, 糟黃魚, 一次來兩尾



口感稍微硬了點, 雖很入味, 但對我來說苦味也不少



蔥油餅 $45



胡姐說今天的蔥油餅太油了, 蔥過焦, 對我來說還是很好吃啊 XD



砂鍋白菜豆腐 $280



撇開滿滿的料不說, 湯頭真是鮮甜! 白菜的甜味完全滲入湯裡, 好喝



甜點是酒釀湯圓



有的湯圓破掉了 /_\



但芝麻餡超好吃的, 我想一次吃10顆也不會膩, 超愛

托胡姐的福才能吃到這頓好料, 真是太謝謝啦 ^^


台大校友會館 蘇杭餐廳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TEL:(02)2396-3186

營業時間 10am-2:30pm, 5pm-9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