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和設計班的同學一起到天母上金工體驗課, 早上先是到故宮校外教學
尋找設計課第一個作業的靈感, 前往金工教室前大夥兒餓扁了, 同學
提議到天母地區挺有名的印度料理餐廳番紅花吃午餐

街上接連兩間印度料理餐廳, 聽說隔壁間價位較平易近人, 但番紅花
贏在氣氛裝潢, 門邊透明櫥窗印度師傅表演烤餅和窯烤肉類也是噱頭



店內座位雖然不多, 但空間還算寬敞



牆邊的裝飾品



吊燈很漂亮, 尤其倒映在牆上的編織紋很漂亮



招待開胃小菜, 香料薄脆餅沾佐料吃



脆餅帶點鹹辣味道, 小茴香味重, 和我在國外常吃的差不多



醬有三種: 薄荷芥末/洋蔥/優格椰汁



薄荷醬味道很像薄荷口香糖, 也有人直接點出像牙膏味 XD



洋蔥很爽脆, 不會嗆辣



優格椰汁不鹹不甜, 襯托出香料脆餅的香味



Mango Lassi (芒果優酪乳), 很濃稠的一杯, 我很喜歡, 不會太酸

印度佛教不吃牛, 回教不吃豬, 因此在這只會看到以雞羊為主的料理



番紅花窯烤嫩雞塊, 基本上烤雞有雞腿肉和雞胸肉兩種, 同學們愛美
所以選擇雞胸肉, 還好這道嫩雞塊真的很嫩, 有別於常吃的雞胸肉



味道非常香



怕會烤得太乾, 所以不敢一口把一大塊放進嘴裡



即使是雞胸肉還是很嫩很嫩, 烤得適中, 完全不乾澀



比起香料飯, 我還是喜歡印度烤餅(Naan)! 我們叫了三種, 大得嚇人
幾乎垂在桌上的是原味印度烤餅, 口感彈 Q, 很有嚼勁, 和我在國外
常吃的一樣



底下是印度手工抓餅 Paratha, 全麥的餅皮用煎的方式製作, 我還是
比較喜歡naan的口感



兩種咖哩



碳烤雞肉咖哩



雞肉是碳烤過的, 和開胃菜很類似只是較硬, 雞胸肉的部位



咖哩醬汁好吃沒話說, 剝一小塊Naan沾醬汁, 美味啊



因為點太多雞肉料理, 另一個咖哩點個素的吧! 香料蘑菇咖哩



相較之下這道咖哩味道比較甜一點, 也是很香



後來再加點一個蒜味烤餅(Naan), 三個人分食三種餅已經吃得很飽了

咖哩看起來份量很小, 但用餅沾著吃也要吃很久才吃得完一碗, 所以
建議最好多點朋友聚餐時去, 像我們三個人用餐, 兩碗咖哩吃不完哩

番紅花的價位滿高的, 料理味道做得不錯, 加上印度師傅櫥窗內坐鎮
表演甩餅和窯烤技術, 算是目前我在台灣試過的印度餐廳裡很精緻的
一間餐廳, 推薦給愛吃印度料理的朋友們


番紅花 Saffron 印度美饌
台北市天母東路38之6號(新光三越旁巷內)
TEL:(02)2871-4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