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群美食同好們常約出來吃飯, 通常一陣陣craving的食物不同
揪的團也會一陣陣才換一個種類, 像最早前的漢堡, 連吃好幾家才換
有一陣子愛吃烤鴨, 每星期拜訪一間到兩間烤鴨餐廳, 還真吃不膩

陶然亭位在復興北路上, 離我租屋處走路不到兩分鐘距離, 烤鴨聚餐
終於來到一間離我超近的餐廳了 XD 位在一棟建築物的二樓, 電梯或
走樓梯就可到

雖重新裝潢過, 對我來說餐廳還是感覺年代久遠, 像港式茶樓的味道
基本上訂位時需先預訂烤鴨, 服務生還算親切



小菜, 鹹花生米, 菜單上寫明酌收每盤50元為服務生的小費, 不想吃
可以退, 但我想大部份的客人還是把小菜留著



小菜, 苦瓜

一群七人點了烤鴨三吃外, 難得的大頭兒們要讓我點菜, 除了烤鴨外
點了蔥油餅/鍋餅(兩種)/鳳梨蝦球/椒鹽鮮魷/清炒豆苗, 先這樣吧



松柏長青(招待), 白菜/豆干/花生米等等, 略酸, 清爽開胃



片皮鴨最佳配角, 蔥段/甜麵醬/餅皮



烤鴨上場! 師傅在一旁片鴨, 我們一群人圍著拍照 XD



鴨皮和肉是分開的, 看起來比宋廚的好一些, 雖沒有另外幾間的漂亮
不過呢, 價位十分可親, 北平烤鴨基本上是$900, 每加一吃加$100
和宋廚的價格差不多



片好的肉和皮



拿片餅皮夾鴨肉和皮和蔥段再加點甜麵醬, 鴨肉不會乾澀, 算滿嫩的
鴨皮很酥脆, 一吃就知道比宋廚的好太多了 =.=



陶然鍋餅, 招牌點心之一, 芝麻鍋餅中間夾韭菜和冬粉, 送來時超香



韭菜的味道被白芝麻中和不少, 因此像我不是很愛韭菜的人也能接受



清炒豆苗, 青菜不會太老, 看起來很油但吃起來青脆可口



鳳梨蝦球, 點它只是因為我很想吃炸的, 更何況還有滿滿美奶滋哩



說實話, 被蝦球的個頭兒嚇到了! 該不會是裹粉裹很厚的成果吧?



蝦球本身真的就是這麼大個! 非常有彈性, 很新鮮, 外頭麵衣甜甜的
脆脆口感加上美乃滋, 一整個讓我大心啊! 下次還要再點 XD



烤鴨第二吃-醬爆鴨骨, 非常的香, 而且賣相非常好



朋友說做醬爆鴨骨太可惜了, 不如熬湯, 但我就是想啃滿滿醬汁調味
炒出來的鴨骨, 甜甜辣辣的味道很好, 啃骨頭, 感覺很下酒



烤鴨第三吃-溜黃菜, 就是用鴨油炒蛋, 非常的濃稠, 鴨油味非常香!
蛋半熟的口感很棒, 一整個想拿來配飯吃



椒鹽鮮魷, 滿辣的一道, 魷魚肉質細緻軟嫩, 剛炸好很酥脆, 我喜歡



豆沙鍋餅



看起來和陶然鍋餅好像只差在內餡的不同, 我覺得餅皮也不太一樣



餅皮略厚了一點, 內餡甜度適中, 我還是對福利川菜的鍋餅較偏愛



蔥油餅, 好吃, 雖然蔥不算很多, 餅皮煎得脆脆的, 很香呢

這樣一餐吃下來平均一個人大概400元還有找, 直讓朋友驚呼好便宜
過去幾次烤鴨聚餐每個人至少要600元, 相較之下陶然亭便宜許多

陶然亭只要訂位應該就有位子, 不需像宋廚一樣等很久的時間卻發現
菜和烤鴨只是普普而已, 而且價位實在, 東西又好吃, 烤鴨變化較多
雖然烤鴨的皮沒有到令人很滿意的地步, 卻也在水準上囉


陶然亭
台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TEL:(02)2778-78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