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注重飲食, 很多親戚朋友們都在講究有機食材, 不僅
讓家人和自己吃得健康, 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減少農藥的污染

忘記何時在電視上看到新聞介紹永豐餘推出的有機生鮮百寶箱, 採每週
一次將自家栽培或自各地蒐集而來的有機食材宅配到訂購的消費者手中
讓消費者不需出門採購就有最優質的食材可以享用, 對忙碌上班族或是
身兼多職的媽媽來說真的很方便

除了永豐餘在蘭陽平原設立Green&Safe進行有機栽培外, 其它生產者
也秉持著以最自然方式進行畜牧或漁業養殖, 接下來再由Green&Safe
從處理保存檢測到運送做把關的動作, 讓消費者收到食材後能安心食用

這陣子放假回桃園, 媽媽要我負責煮飯的工作, 家裡只有三個人, 為了
讓家人吃得安心, 選擇 永豐餘蔬果百寶箱入門E組合當做第一次的體驗

上官網看, 每種百寶盒的內容物不同, 價格也不一樣, 而且內容物會依
季節和收成不同而作改變, 入門E組合是2500, 不需要運費, 可以指定
配送日, 長期訂購的可要求更改宅配日(只要一週前告知店家)

雖然內容物不能指定, 但是肉和水產品可以互換, 豆品和蛋品可以互換
也讓嗜吃海鮮或肉類的人多了一個適合自己的選擇, 不過既然是初體驗
還是讓店家幫我搭配吧!



宅配送來的入門E組合有兩箱, 橘色盒子是冷凍食材, 綠色是冷藏食材



先來看看冷藏食材有哪些吧!



冷藏食材箱共有10包食材, 其中 薑蒜辣椒和蔥 是加贈品, 每種蔬菜
個別包裝, 用紙袋比塑膠袋環保許多



有機白米400g, 永豐寬麵



白豆干



蔬菜包裝紙袋上清楚標示內容物還有檢驗標記, 沒有用膠帶封口, 而是
直接折下來, 很好拆封



高麗菜



小黃瓜



荷葉白菜



京都水菜



芥藍菜



青蔥/中薑/蒜頭/辣椒



接下來看看冷凍食材有哪些



蘿蔔酥餅



麥豬肉絲300g



麥豬肋排



炸醬



密碼甜蝦(白蝦)

其中炸醬和蘿蔔酥餅是感動食品, 採用有機食材做成的半成品, 只需要
加熱就可食用, 很方便



就先來烤蘿蔔酥餅吧, 包裝上有加熱說明, 照著做就好



烤好的蘿蔔酥餅實在香啊! 弟弟說好像乾了點, 但我覺得因為酥餅沒有
加很多油, 口感還是很酥而且少了油膩感, 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我喜歡



小黃瓜, 第一個想法是做成漬物, 因為最近實在太熱了, 想吃點冰涼的



一部份切成長條約3cm長, 另外一部份切成約1-2mm的薄片



長條的只要先用鹽稍微醃過去水, 再加蒜頭和辣椒和一點糖進去拌一拌
就很美味了



切成薄片的小黃瓜是要用醋和糖醃漬的, 可以用白醋, 或是像我喜歡用
水果醋, 一比一的比例在醋裡加入白糖後加熱溶解, 關火後再把小黃瓜
倒進去拌一拌, 醃個至少一天, 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米粒很漂亮, 晶瑩剔透, 一打開包裝就有很香的米味跑出來, 是種讓人
很想吃米飯的味道, 像我這種每星期吃不到兩碗飯的人也很期待嘗嘗



包裝上有洗米和煮米的方法解說, 果然照著方法煮出來的米飯粒粒分明
有Q度而且越嚼越香



白米飯很好吃, 加有機蛋還有玉米粒和蕃茄醬, 再加點麥豬肉絲炒一下
做個變化當另一天的主食



炒青菜是件很容易的事, 但各種青菜所需要烹煮的時間不同, 要注意喔

橄欖油加熱後先爆香蒜頭, 想吃辣的可加辣椒, 再將青菜放下去用大火
快炒, 有的青菜會生水但慢熟所以可以蓋鍋蓋燜一下, 加點調味料翻炒
即可盛盤囉!



炒高麗菜



菜很青脆帶甜味, 只用蒜和辣椒還有鹽調味



炒芥藍菜, 加了蒜和鹽和米酒, 這芥藍菜超好吃的! 梗的地方不用去皮
已是很嫩的口感, 我想直接水煮就夠好吃了



麥豬肉絲炒日本水菜



日本水菜在煮稀飯或是味噌湯時放一點進去, 增添香氣, 直接和豬肉絲
一起炒的話要小心過乾, 豬肉絲先用麻油拌過再炒的味道更好



麥豬肋排有很多種料理方式, 可煎可炸可烤



我先用醬油/蒜頭/辣椒/醬油/糖醃肋排至少兩個小時



沾地瓜粉後採半煎炸的方式煎肋排, 因為豬肉需要全熟才能吃, 怕沒熟
把肋排煎好後放烤箱裡烤10分鐘



完成!



麥豬肋排非常好吃, 媽媽覺得肉質不錯, 醃得十分入味, 我覺得拿來用
BBQ醬或叉燒醬醃過再烤, 或是最基本海鹽和香料醃過再烤也會很好吃



麥豬肉絲, 部份拿來炒日本水菜, 部份拿來炒飯, 還有肉絲可以用



蔥爆豬肉絲, 爆香蒜和辣椒後大火快炒豬肉絲, 加入醬油和一點糖之後
最後將青蔥段放進去稍微炒一下就完成了, 很下飯喔, 麥豬肉絲和肋排
肉質一樣都很嫩, 即使久煮也不怕過老



密碼甜蝦(白蝦)雖是冷凍送來, 解凍後蝦子感覺還是很新鮮



店家建議直接蒜蓉蒸蝦子就很美味了, 但重口味的我突然想吃醬爆蝦子
於是把陶鍋拿出來用



先用油爆香蒜末和辣椒, 蝦子稍裹一點麵粉後放下去一起炒, 蝦子快要
變色時加入醬油還有蔥段, 加點米酒後蓋起來燜熟, 就可上桌囉



不是我自誇, 這道醬爆蝦子真好吃! 主要蝦子很新鮮, 蝦子肉非常鮮甜
蝦頭通常我不愛嗑, 但是這個蝦頭味道很鮮美, 加上蝦殼薄到可以吃進
肚裡, 整個讓我超愛的, 媽媽也誇說蝦子很新鮮好吃



永豐寬麵 包裝上有建議烹調方式, 照著做, 煮出來的麵條很有彈性



炸醬是加熱就可食用的



怕太單調, 切些白豆干塊進去煮五分鐘即完成



炸醬麵, 通常會加點青豆或是小黃瓜來增添色彩和均衡營養, 不過今天
我用水煮荷葉白菜代替

炸醬味道很香, 而白豆干比黑豆干營養許多, 豆干本身豆香十足, 加在
炸醬裡有加分的效果



拌一拌, 讓麵條均勻的裹上炸醬



麵條非常的Q, 炸醬鹹度適中, 5分鐘即完成的美味麵食, 超方便又好吃

第一次體驗感覺不錯, 食材很新鮮而且不用擔心會有農藥或添加物殘留
吃起來安心又健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的訂購單, 或上官網看
有較詳細的介紹, 每種食材的栽培和達人小故事還滿值得一覽的囉 ;)

訂購單 <- 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