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胡姐的介紹, 讓我認識了這麼一間好店


遊茶位在樂利路不是很熱鬧的地段, 據說原本兩間店面般寬闊, 氣氛好
因種種原因變成現在一間小小店面的喫茶店, 只能坐三桌客人

小歸小, 東西卻非常美味



店門口的招牌以及櫥窗的茶具櫃



一進門右手邊看到的是外帶櫃台, 說實話有點像伴手禮販售店那種感覺



幾乎都是店家自己醃製的各式各樣梅子還有水果乾, 甚至牛肉乾也有



座位還有擺飾



一看到這些器皿我就頭大 XD 雖然我受過超愛茶道的舅媽薰陶好一陣子
不過品茶就好, 泡茶這種事就交給專家吧, 哈哈

熱的茶飲不是很便宜, 至少 180元起跳, 可以自己泡也可以麻煩店家泡
貴是貴, 但每種茶葉都非常優質, 除了自家栽培種植的茶葉外, 配合的
茶農們所製造出的茶品質也很不錯



店內的燈籠還有非常有質感的Menu

遊茶是喫茶店, 除了茶飲外, 老闆娘沈宜靜沈姐的茶餐, 將台灣茶用在
料理中, 無論茶點或餐點都十分美味, 對於每樣食材細心講究, 連醬油
也加了茶去釀製, 很難想像在這樣看似簡陋的一間小店能嘗到極細緻的
美味好料



梅香冰茶 140, 先被價格嚇到, 不便宜, 但一喝我就被征服啦



冰茶清涼解渴, 茶香中帶梅香, 微微酸甜味, 加上店家自己釀製的茶蜜
整個人在茶香與梅香中盪漾, 我必需說, 這大概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梅香
冰茶了!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 :P



新產品 茶香奶凍



甜度適中, 奶味和茶味協調感很好



茉香茶凍 60



口感滑溜溜卻又很有彈性, 和一般坊間吃到的茶凍口感很不一樣, 茶香
味道很濃郁但不苦澀, 吃完後嘴裡殘留茶的清香



茶香辣豆干 60



豆干非常入味, 搭配茶醬油和辣醬, 味道極好



Gary推薦滷肉飯, 很可惜今天沒有, 沈姐說倒是有爌肉問我們要不要?
當然好哇! 送來一大盤爌肉和筍干, 爌肉是熟人才吃得到的, 沒有販售
嘿嘿, 真是幸運!



筍干味道不錯, 爌肉半肥瘦模樣非常誘人, 端來時那滷汁香讓很飽的我
竟然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 我看不吃一碗飯會對不起我的胃 XD



肥肉肥肉, yum yum!



看照片想到當時的味道, 讓我忍不住吞了好幾次口水, 依稀好像能聞到
那碗爌肉飯的香味...



大家習慣叫我黃檸檬, 恰好沈姐這幾天漬了些黃檸檬, 拿出來請我們吃



晶瑩剔透的黃檸檬, 直接吃或者是泡茶都很讚



熱金桔茶, 爌肉飯後來一杯, 去油膩



抹茶麻糬配紅豆



麻糬是現製的, 軟綿綿可是還是很Q很Q! 因為已經淋過茶蜜所以單吃
味道很香, 紅豆煮得熟透但保有顆粒, 口感很好



抹茶麻糬配花生粉



紅豆和花生比較的話, 我還是喜歡花生, 超好吃! 真想一個人獨佔啊!

遊茶的餐點是可遇不可求的, 除非事先打電話訂餐, 不然到現場很容易
這個餐點賣完了或是那個餐點沒有了, 所以想用餐的朋友, 我會建議先
打個電話訂餐吧 ;)

半夜三點多, 房間裡悶熱, 我又想念起那杯梅子冰茶了...


遊茶 奇香喫茶店
台北市樂利路18號
TEL:(02)2378-3939

營業時間 12pm-9:30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