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22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飯吃到睡著 XD

遇到了一個老闆和老闆娘主廚, 訴求慢食樂活, 供餐緩慢, 食物養生
吃到後來客人一一不敵睡意的躺在榻榻米或是木板地上打瞌睡, 可謂
奇特的景象

問老闆, 不是說追求養生嗎? 那吃飽飽就打瞌睡, 打個盹起來又再吃
不是很容易胖? 何來養生呢? 老闆回說, 就是訴求自然, 想睡時就睡
想吃時再吃, 這樣就是養生啦!

雖然我還是不太懂這個邏輯, 不過在璞真山居真的體驗到了慢食樂活



位在大板根山區裡頭的一棟獨棟建築物, 看起來很像民宅






高大的樹木, 旁邊小徑走下去就是溪邊



寧靜的所在, 只有溪流潺潺水聲和偶爾傳來的鳥鳴或是蟬叫, 挺愜意



進入餐廳需要脫鞋, 整個地方是木板地, 中間小小白色隔間是廚房



古意盎然, 到處可見鮮花



在這兒坐著享用下午茶感覺也不錯



裝潢簡單



擺飾很可愛



部份座位區有榻榻米



還有用茶區



廚房旁邊的櫃子上擺滿東西









烏魚子鑑賞大賽得了優等獎? 真妙



我們坐在板凳上, 餐具是我愛的厚重陶瓷



開胃菜, 芝麻醬蕃茄, 老闆娘的料理手藝搭配老闆的盛盤美感



簡簡單單的味道, 蕃茄已經去皮, 但仍是新鮮爽脆口感, 芝麻醬略稀
不過芝麻味道很夠了



開胃菜, 微燻製生魚片



鮪魚和鮭魚



鮪魚不是我最愛的生魚片種類, 因為對我來說油脂太少



加了兩種芝麻後的鮪魚香味被芝麻帶了出來



鮭魚味道還可以



不能吃生魚片的外婆有炒時蔬



涼拌山藥



沒有什麼味道, 清爽可是不是我的菜 XD






來一杯冰茶清清口



焗烤干貝



除了新鮮干貝外還有筍子



焗烤味道也是很清淡, 干貝新鮮



揚物, 有明蝦/地瓜/香菇/茄子等等



明蝦先用紫蘇葉包著再炸



滿滿的蝦卵, 超好吃



再來是期待很久的烏魚子



烏魚子切成塊狀, 旁邊是蘋果塊



烏魚子非常濕潤可口略黏牙, 但我就是愛這種黏牙口感呀 ^_^



煮物, 魷魚和白蘿蔔



魷魚非常非常軟, 看起來很乾硬, 吃起來卻不會覺得



菇類與冬瓜, 也是很清爽



吃到這道時我們都已經飽到不行, 看似份量不多, 實際上慢食的結果
等食物都等到飽了 XD



還有?!



山菜炊飯, 香氣十足, 超飽的我還是忍不住嘗了幾口再打包走



超大的陶鍋送來



鮮魚湯



甜點是蜂蜜葡萄柚

璞真山居需事先訂位, 採預約制, 套餐:800和1000兩種價位, 主要
差別在一個是素菜比較多, 另外一個則有海鮮, 上菜時大多時候是用
分食的方法, 菜色偏向清淡口味, 以海鮮和蔬菜居多, 沒有其它肉類
而且要有心理準備會吃到睡著 XD


璞真山居 創意懷石料理
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有木路2號之2
TEL:(02)2672-0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