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前篇食記: 四海一家
(果然DSLR跟Fuji小隨身機的畫質差好多好多好~~~多 ^^;;)

四海一家是我超愛的一間小店, 每每想吃餡餅或蔥油餅還是涼拌羊肚絲
我就會想到它, 但是通常都是很多人去才好叫菜, 兩人行的話怎麼吃呢

因為太想念餡餅的滋味, 某日拖著傑美小姐和我到四海一家用餐, 不過
兩人不是很好點菜, 想吃的菜份量不小, 點太多吃不完會浪費, 斟酌下
我的必點推薦兩人行也夠吃的菜色有以下:



涼拌羊肚絲



微微辣, 份量不少, 我覺得對兩人來說還是有點多 XD 口感爽脆, 必吃



酸辣湯



喜歡酸一點的朋友可以麻煩店家做酸一點, 料滿多的, 通常我不會點湯
但偶爾想喝時, 除了酸辣湯外, 另外一個玉米濃湯台式口味濃稠甜是我
小時候的最愛, 現在也喝不膩, 對某些人來說會過稠就是了 :P



蔥油餅, 和別的地方做的不太一樣, 蔥煎到有點微焦



可以請服務生給盤辣醬, 自家醃製的辣椒醬有菜脯, 夠味



牛肉餡餅



非常香, 外皮薄脆又有咬勁



肉餡和蔥味道還不錯, 重點是還會有湯汁流出來, 小心燙喔



也是從小就非常喜歡的芝麻球, 做為晚餐的結尾






芝麻球上面是糖粉, 多沾一點沒關係, 因為糯米本身沒有加甜味



紅豆餡不會太甜, 白芝麻超香, 好吃! 吃到芝麻球才有吃完一餐的感覺
餐後甜點少了它會有種空虛感 XD

不用怕兩個人吃不到多少種類, 雖然芝麻球和羊肚絲份量不小, 但可以
打包回家當宵夜也不錯, 芝麻球只要再稍微烤過就可吃了, 羊肚絲的話
冰在冰箱裡, 冰冰吃也okay ;)


四海一家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36巷(監理所對面巷內)
TEL:(02)2767-2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