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將從日本帶回來的一堆伴手禮和朋友們分享, 順道先約吃想了很久的
何善之, 就在微風廣場旁邊



何善之是藝人邵昕投資開的, 餐廳名字是邵昕以前演過的一個角色名字
和酸菜白肉鍋或是東北或什麼的都沒有關係



餐廳共有兩層樓, 我們有事先訂位, 位子被安排在二樓小包廂的座位區
優點是隱密, 缺點是很冷, 冷氣出風口就在這裡



五香花生是招待的, 滷到很入味




菜單上寫著何善之的由來, 即使還沒點餐, 服務生先送來熱鍋, 燒炭的
高湯是用海藻熬煮成



火鍋有三種, 酸菜白肉鍋/海鮮沙陶鍋/清涮紫銅鍋, 最想吃酸菜白肉鍋
點了後服務生會送來一盤酸菜還有一盤薄豬肉片



白肉是豬五花, 肥嫩的模樣看起來很好吃



酸菜切成細絲狀, 味道很夠, 但我喜歡加兩盤進去鍋子裡



將酸菜和白肉先放入鍋中



老闆邵昕跑來打招呼, 看到人手一台相機, 問我們是不是部落客, 馬上
擺pose要我們拍照, 不過現場沒有人想曝光, 只好委屈他跟我的kitty
拍張合照了 XD (p.s.那隻kitty是我在日本玩抓娃娃機抓到的喔, 嘻)



醬料區



特調醬汁黃金比例調味法, 我們幾個沒有照它的比例調製, 反而照自己
個人喜好隨便亂加, 結果都不錯, 噗



我調的醬, 幾乎什麼都加了



單點開胃菜 涼拌羊肚絲, 味道還好, 還是四海一家的好吃啊



單點開胃菜 黃瓜拉皮, 清爽滋味, 喜歡芝麻醬和拉皮的組合



魚餃/手工燕餃



魚餃皮很Q, 味道不錯



手工燕餃我很愛, 桃園有間傳統市場裡賣的燕餃也非常好吃



山茼蒿



川丸子/蒙古包



川丸子調味很不錯, 還能嘗到肉的鮮味



蒙古包是用豆腐皮包著碎肉製成, 煮好後有湯汁



大腸頭



杏鮑菇



手工豆皮, 我不是很喜歡吃豆皮, 不過他們家的豆皮口感挺好



牛肉片



牛小排



鍋裡大部份的食材煮了一陣子後再開始涮肉片



因為酸菜白肉鍋裡頭已有豬肉, 所以另外點了兩種牛肉片, 肉質都不錯
尤其牛小排油脂很香, 超嫩






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牛小排很嫩, 尤其油脂部份不油膩, 好吃好吃



燒餅夾肉



裡頭的肉餡滿飽滿的, 肉餡還有加洋蔥



甜甜的味道, 燒餅烤得酥脆, 雖然我不愛吃洋蔥, 還是整個吃光光



竹筒手打花枝漿



蝦丸和花枝丸, 我比較愛吃花枝丸



朋友服務把花枝漿加入鍋裡



店裡另外一位像是股東之類的看到我們調的醬, 狂叫說我們調配的不對
特地調了一碗醬給我們, 果然好吃啊



就是這位啦, 幫我們調了醬, 還拿了酒要請大家喝, 呃, 先是拿了寫著
"庹大爺"的瓶子, 還搞笑的裝要倒酒卻發現是空瓶子, 噗, 據說這戲碼
每桌都要上演一次 XD



好喝高樑

好久沒吃酸菜白肉鍋, 對何善之印象不錯, 尤其老闆並不是只投資而是
幾乎每天都在店裡招呼客人的親切態度令餐廳加分不少


何善之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5號
TEL:(02)2752-2818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