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時全聚德受邀到台灣辦了幾場美食宴會, 主角是他們得意的烤鴨

幾年前我在北京吃過全聚德, 當時的印象不是很好, 鴨皮很油, 肉又澀
不知道是不是旅行團團體的關係, 走的還是後門, 座位像辦桌式很簡陋
其它菜色也普普通通, 覺得全聚德名過其實, 還是說他們只是應付我們
這就不確定了

家人受邀參加聚會, 剛好有機會我也能出席佔一個位子, 謝謝阿姨邀請



今天參加的半數以上是媒體, 大家都來拍拍照後沒有留下來吃就離開了
一桌價格不便宜, 如果沒有記錯, 10人一桌要價$12800(含兩隻鴨)

這次舉辦地點是台北徐州路2號庭園會館, 可能是我的位子比較不好
加上整桌都是長輩不方便拍照, 所以一邊要躲影子, 一邊要加速拍照



菜單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這次是全聚德亞運村店推出的體育主題菜



掛飾每人一個



全菜色如上, 菜名看起來都很好吃, 實際上名字比實物好很多 XD



並非所有菜色都有呈現



放筷子的瓷架也能帶回家



水晶鴨舌(立方鴨舌), 放冷光呈現的方式實在怪, 有點creepy =.=



鴨舌凍的味道還可以, 高湯味道很濃郁, 鴨舌略帶軟骨口感還算不錯



芥末鴨掌, 普普



椒香黃瓜, 醃黃瓜略帶辣味, 很開胃



鹽水鴨肝



不會過乾, 粉嫩口感挺好的



香滷鴨胗, 很入味, 略硬但越嚼越香



金牌高爾夫球龍鳳球



外面裹了麵包塊再炸的蝦球



我很喜歡, 外皮不會太油膩, 蝦肉新鮮, 不過吃多了還是會覺得小油



網球沙拉, 單純馬鈴薯沙拉只是多了兩個巧克力網球拍在上頭 o.O



鴨絲魚翅, 一人一小盅



我們今天的湯頭真是濃到不行, 稠到像勾芡好多遍似的, 感覺滿滿膠質
都濃縮到湯裡頭, 喝完嘴唇還會有黏黏的感覺哩



火燎鴨心, 淺嘗一口, 有入味, 但鴨心我不是很敢吃



龍舟戲烏參



季節鮮時蔬



烤鴨配料



荷葉餅, 餅皮比較厚一些



我們的烤鴨是第1.15億231820隻, 真是個恐怖的數字



烤鴨上桌囉



全聚德的師傅桌邊片鴨



看影片



帶皮不去油



很多人嘗過後覺得烤鴨很普通, 不過在這我倒是要說點相反意見, 皮油
卻不膩, 肉不會乾澀也沒有太強烈的鴨腥味, 北京烤鴨的皮雖不像廣式
烤鴨那樣的香酥脆(烤法不同), 但這次嘗到的全聚德烤鴨比之前在北京
吃到的好太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台灣他們使用的是宜蘭的櫻桃谷鴨的關係, 肉質好
相對的吃起來口感也比較好



鴨湯



美點雙輝-豆沙酥



很可愛的外型, 味道不會太甜膩



美點雙輝-帆船點心



像西式餅乾一樣的味道和口感

我很重口味又愛吃口感明顯的食物(炸物我最愛), 今天嘗到的菜色裡頭
烤鴨因為和北京全聚德相較之下好太多, 所以跟其它人不一樣, 我喜歡
(雖然我還是比較欣賞廣式片皮鴨, 酥酥脆脆)

其它菜色很普通, 如果要推全鴨餐, 菜色感覺很單薄而且無特色, 加上
台灣一些烤鴨名店無論是精緻度或美味度都在全聚德之上, 如果全聚德
真要在台灣開店, 我想只有嘗鮮客會去吧, 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