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我們走在築地市場裡無法決定該去哪間餐廳吃飯, 幾乎每間店都排了
很長的隊伍, 尤其是某些名店更恐怖, 聽說排一兩個小時是家常便飯

最後我們走到福せん, Gary說, 吃鰻魚和烤雞肉飯吧



門口貼著: 本日 Lady's Day

很幸運的是今天是30號, 每個月30號這一天是Lady's Day, 意思是
只要女生來用餐都可以打八折! 不僅如此, 本來我還不好意思只有我
可以拿到折扣, 結果所有同行伙伴全部都可打折, 這麼一來同行三個
大男生一併打了八折, 哇喔, 真是太棒了! :)



福せん有名的是燒鳥(烤雞肉), 在築地的鰻魚料理界裡不似其它大間
鰻魚專賣店來得有名氣, 但也一樣美味, 菜單簡簡單單貼在牆上



男生們選擇Gary推薦的鰻魚烤雞雙拼丼, 我則相中 Half&Half Set
也就是可以從四種料理裡選兩種, 有 鰻魚茶泡飯/烤雞肉丼/鰻魚丼/
鰻魚飯, 我選了鰻魚茶泡飯+鰻魚丼



一些調味粉, 山椒/唐辛子/七味粉等等



鰻魚烤雞雙拼丼, 1200円



鰻魚和烤雞肉非常香, 偷嘗一口雞肉, 嫩的咧! 不愧是烤雞肉店啊



我的 half & half 套餐 1400円, 兩碗分量皆是原來的一半, 這樣
一次能吃到兩種料理真是令人滿足!



每個人都有的漬物



清澈到可以完全反光的味噌湯, 是用赤味噌煮的



鰻魚丼, 菜單上另個選擇是鰻魚飯, 兩種不同之處在於鰻魚丼是直接
一片烤鰻魚擺在飯上, 鰻魚飯(鰻まぶし丼)則是將鰻魚切塊放在飯上
再鋪滿海苔, 多了海苔還有切塊的工夫, 但視覺效果當然是整塊鰻魚
比較讚囉, 哈哈






看到照片可不要留口水嘿, 這裡的鰻魚飯沒有加太多層醬汁, 烤得比
一般鰻魚來得焦一些, 當然如果是又重口味又焦的就非常對我的胃啦
對了, 飯是沒有淋醬的



魚有小刺但無礙, 又香又嫩!



鰻魚茶泡飯, 並非加茶而是用柴魚熬煮出來的高湯, 湯裡還有現磨的
wasabi/海苔/類似米果的小球物



wasabi 攪拌均勻, 一口將泡過高湯的鰻魚和飯還有海苔米果放嘴裡
味道像是圖裡走出來的仕女般極為高雅, 清淡滋味令人難忘, 著實讓
重口味的我驚訝, 我竟然會愛鰻魚茶泡飯勝過鰻魚丼, wow...

來到築地如果討厭煩人的排隊, 不妨試試其它店家, 說不定會遇到寶


福せん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魚和岸橫丁6號館)
TEL:(03)3541-6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