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麗水街的鳳燕越南店(又名越南小吃店)在我口袋名單中有好一陣子
直到最近突然很想吃河粉和越式春捲, 拉著朋友陪我大老遠跑到麗水街
這間超級小間的店吃飯

鳳燕為老闆娘的名字, 店內的料理價格不貴, 像涼拌開胃菜小點大概是
五十元左右, 主菜的米線或河粉, 涼拌或湯式, 八十元到一百二十都有
另外咖哩飯等等, 選擇不算少

唯一缺點, 店內只有少少四張桌子可容納15人最多, 狹窄空間, 說實話
用餐環境不佳, 我們那天到的時候只剩下最裡頭靠牆長桌可以坐, 但是
坐下去就沒辦法挪動身體, 別的客人也沒辦法走到裡頭拿水喝, 充其量
店內只能坐10人最多 :P



每個桌上放置一碗碗切好的檸檬, 讓客人自由加入料理中



調味料, 超愛海鮮醬的! 另外他們家的辣椒很夠味, 愛吃辣的一定要加



炸海鮮春捲 $50



鳳燕的春捲做成像鑫鑫腸大小的尺寸, 兩口解決一個



春捲皮非常非常脆, 餡料不多但是香味十足, 沾附上的魚露, 味道不錯
怕太油膩的朋友可以搭配附上的生菜和醃蘿蔔一起吃



清燉牛肉湯河粉 $90, 朋友點了他最喜歡的清燉口味, 偷嘗一口, 湯頭
稍甜但還算清爽, 肉片是瘦肉不過滿嫩的, 可惜沒有我在蒙特婁吃到的
鵬越南河粉美味 :(



涼拌木瓜絲 $50, 和泰式涼拌青木瓜絲不太一樣, 木瓜雖是脆脆的口感
調味上來說除了魚露以外, 鳳燕加了較多香油, 吃起來不酸辣



涼拌碳烤豬排米線 $80, 我點的, 太想吃越式烤豬排啦!



豬排烤得恰到好處, 稍薄但非常入味而且嫩的很呢



附上的醬淋在豬排和米線上頭, 其實豬排很夠味了, 不需沾醬



將豬排移開, 把米線和配菜們加調味醬汁後攪拌一下



voila 超好吃的涼拌米線完成! 有生豆芽菜和九層塔還有各式各樣生菜
及花生, 米線口感極好, 有彈性, 不軟爛, 吃不慣米線的人也可選飯

愛吃海鮮醬的我還是忍不住倒了些醬在湯匙上, 挾一口米線沾點醬再吃
對我來說不需要其它配菜就能吃得津津有味了

下次想試試咖哩或是酸辣口味河粉 ^^


鳳燕越南店 越南小吃
台北市麗水街5-5號
TEL:(02)2396-4078

營業時間 11am-3pm, 5pm-9:30pm 隔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