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表弟搬新家的大好日子, 大夥約好將搬家的習俗做完後, 一起
到從前外公來新店烏來一帶時最喜歡去的餐廳聚餐

說到東興食堂, 沒什麼印象, 可是一到餐廳隱約記得國小時似乎來過
不過那也是至少20年前的事情了, 沒印象應該算正常吧 ^^;;

餐廳依舊是走樸實風格, 裝璜是, 料理更是, 我們一家坐了兩桌, 菜
是老饕舅舅負責點的, 我只顧吃就好, 哈哈



開胃涼拌菜



麻油米血, 用雞血製成的, 口感較軟爛, 麻油味道非常非常香, 香到
後來我們還加點了麻油腰花, 就是因為麻油味道實在不錯



醃蜆仔



紅毛胎



餐具和茶杯



白斬雞



一送來不禁讓人驚呼: 真是粉油粉嫩粉香 的感覺



油油亮亮的, 雞肉吃起來不會太乾澀, 微微鹹味



招牌豆腐捲



對我這個超愛炸物的人來說完全沒抵抗力啊



腐皮包著餡料炸過, 是素捲



光餅 & 紅燒肉



紅燒肉, 這裡的紅燒肉是用紅糟製成, 乾了一點, 而且裹粉炸後可能
放涼許久所以有點潤掉, 軟軟糊糊的



光餅, 口感和燒餅不像, 和芝麻醬燒餅不像, 有點像蘋果麵包的觸感
但略硬些



光餅夾紅燒肉一起吃



沒有我想像中好吃, 可能兩種食材的口感不是很合我口味



紅蟳



肉很紮實而且很甜哩



烤香魚



烏魚子捲



用潤餅皮包兩片烏魚子還有蒜片, 還不錯, 在家也能自己做



炒蔬菜



麻油腰花



味道和麻油米血幾乎一模一樣, 酒味頗濃, 麻油味很香, 但腰花稍微
生了點, 有些人不太敢吃生的內臟部位, 可能要事先跟店家講喔



餐後甜點 - 茶梅



吃完飯到烏來走走, 很悠閒的下午

東興食堂主打福州菜, 其實我對於各方派系菜別沒什麼研究過, 尤其
福州菜更少吃到, 不過東興食堂給人很懷舊感覺, 雖然有些菜像台菜
大致上來說有家裡的味道, 不是很令人驚豔, 倒也不差


2008.07.19


東興食堂
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二段397號
TEL:(02)2217-1595

需付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