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上課了一整年, 租屋處附近的南京東路巷內很多餐廳卻從沒吃過
偶爾午餐時間比較有機會跟同學們一起試新餐廳, 自己一個人很少到
餐廳用餐, 都是買遼寧街夜市小吃居多



巷子裡的餐廳倒了很多, 新開的也不少, 其中一間在我居住這附近時
才開的店就是御膳亭, 明亮的餐廳, 大大的啤酒廣告直讓我覺得它是
居酒屋而不是飽餐一頓的地方, 某天中午發現御膳亭其實有賣簡餐時
拖著同學和我一起試試



點餐單, 定食種類選擇很多, 我們三人各點了自己愛吃的



胃口很好食量很大的晉芳點小丼與烏龍麵組合, 她選 小牛丼&烏龍麵
$150, 對我來說份量太大, 連食量很大的晉芳吃完後都直呼太飽了

烏龍麵湯頭很簡單, 就是柴魚高湯味, 烏龍麵還滿彈牙的



牛丼和慣吃的不太一樣, 甜甜鹹鹹的很下飯, 但味道較台式, 可能是
肉片種類和調味醬汁的關係



附的生菜沙拉



壽喜燒鍋定食(牛肉/豬肉)$160, 我很喜歡吃壽喜燒, 有個人獨享鍋
當然要試試囉! 我選擇牛肉的



白飯給的未免太大碗了點, 滿出來了! 後來再訪時會先要求減半



毛豆與涼豆腐, 普普



生菜都是一樣的, 和風醬汁, 還可以



壽喜燒鍋, 先來說缺點好了, 湯看起來非常油膩, 上面還浮了肉渣汁
肉片是選用帶肥肉的牛小排五花部位所以煮起來湯很油, 肉片應該是
用冷凍肉沒有解凍直接煮, 肉渣不少沒撈掉, 對客人來說會吃得怕怕



優點: 肉給很多, 裡頭菜也不少, 湯喝起來沒有想像中油膩, 不過呢
肉片吃多了還是會有點膩(太多肥肉了), 要配飯吃, 對女生來說一鍋
應該會吃得很飽, 甜甜鹹鹹的湯頭還滿下飯的

可惜菜因為泡在很油的湯裡頭, 也變得很油 ~_~



淑梅點烤鯖魚(小)定食$160, 鯖魚是我們大家的最愛, 附近幾間日式
簡餐都有賣鯖魚定食, 以春町的最肥美可口, 另外一間常去的小餐廳
最近收起來變成中式料理, 而御膳亭的鯖魚份量較小, 味道還可以



壽喜燒和烏龍麵套餐有湯所以沒有附味噌湯, 沒有湯的定食會附湯

御膳亭的東西不特別, 口味偏台式, 不過選擇種類多算是優點之一


2009.06.02


御膳亭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6巷23-1號
TEL:(02)2752-8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