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入住春秋烏來, 當然要裝貴婦來做個 SPA享受一下, 不過沒想到
春秋烏來的 SPA超讚的, 害我上癮! 看來以後要少花點錢在吃東西上
存點錢再來多做幾次SPA吧 XDDDDD



翠湖芳庭 接待櫃台



接待處的窗台, 左邊樓梯往上走是飯店大廳



要做SPA的人需要在這邊換拖鞋



裝飾物精巧不華麗, 但很有feel



換完拖鞋後, 和芳療師做諮詢吧!



我們坐在沙發區等候芳療師



她會送上一杯精油甘露水, 說是用玫瑰精油製成的(蒸發再凝結的水)
透明像是白開水, 喝的時候卻充滿玫瑰香氣還帶點甜味, 好喝耶

接著我們填寫一份問卷, 除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外, 還有睡眠習慣
飲食習慣等資料, 讓芳療師瞭解我們的問題, 好建議適合我們的療程



在經過諮詢後, 因為我的肩膀常常僵硬到恐怖的地步, 芳療師建議我
做B05:長途旅行舒壓療程, 而且加強肩膀和背的部位

長途旅行舒壓療程需2小時30分鐘, $4200

整個療程的程序如下:
諮詢顧問5分鐘/芳香沐浴15分鐘/足部護理10分鐘/瑞典式按摩80分鐘
/溫泉浴30分鐘/療程評估與居家保養建議10分鐘

每個芳療師有自己的風格, 對不同客人有不同的療程建議, 以我來說
芳療師建議我沐浴後先泡十分鐘溫泉再開始療程, 讓血液循環順暢些
這麼一來開始做足部護理和按摩時會更有效, 當然這十分鐘要從後面
泡溫泉浴的時間裡扣除啦!



我的芳療師拿了兩組不同的精油給我選, 每組選三瓶, 再以個人喜好
聞氣味決定今天想用哪種精油, 選的時候是不能看圖示的, 據說很多
客人拿到的精油都是自己身體需要的, 很妙的是, 今天我拿到的每組
一定有一個內含玫瑰的精油, oh my, 最近跟玫瑰特別有緣

精油抓週的結果, 我抽到了:

鹿女精靈
充滿春天的酸甜氣味,讓妳保持清純而罪惡的小魔女魅力
成份: 檸檬細籽、香桃木、摩洛哥玫瑰、巴西檀木、紅雲杉…等精油

阿南西精靈
花香與草香交替出現,隱約有羅文莎葉與羅甘帶有刺激的溝通對話,
適合改善身體肌膚氣味使用。
成份: 羅馬洋甘菊、岩玫瑰、檸檬馬鞭草、橙花、羅文莎葉…等精油

鹿女花園
美胸調理常備,給人繁花盛開般的光采肌膚,盈滿愛與感謝的粉紅色光芒
成份: 永久花、道格拉斯杉、鷹爪豆、杜鵑花、完全依蘭…等精油

蘇摩花園
呵護肌膚的柔軟的香氣精華特別適合在天氣冷、雨天、有蕭瑟感的時候
使用,帶來溫暖的氣味
成份: 野地百里香、月桂、安息香、薑、水仙…等精油



決定好身體和足部護理時要用的精油後, 前往芳療室吧



我以為朋友可以一起做SPA, 結果8坪大獨立芳療室專屬一位客人使用
裡面有洗手間, 淋浴設備, 溫泉池等等, 窗外就是南勢溪, 真的很棒



溫泉池和小歇的地方



池邊還點了蠟燭哩



小歇地方



洗手梳妝台



各類盥洗用具與浴袍



該有的都有, 不需要帶什麼東西來做療程, 只需要放輕鬆, 人來就好



淋浴的地方有一瓶洗身體和臉通用的洗潔劑



房內牆邊擺放了音響器具等等



待會兒足部護理需要用到這些



看到缽, 真是令人興奮! 還記得之前在生活旅遊頻道看到 Janet享受
超奢華的 SPA, 就有芳療師敲缽, 一直對頌缽很好奇, 即使只有一下
也好, 想要體驗看看, 希望今天我的療程裡有這項



坐著開始進行足部護理囉



簡單的護理完成後要泡泡腳



在進行足部護理期間, 芳療師拿出另外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一堆卡片
讓我抽三張, 芳療師說每個來的客人都說很準, 我則是持半信半疑的
態度, 沒想到抽了三張後, 真的覺得超準的!



我抽到的三張卡片, 其實是精油種類



教主型人格, 創意改革者人格, 冒險家人格, 又有玫瑰! WoW!!

每種精油內容物的形容簡直像極了我, 這還沒什麼, 重點是我把其它
所有的卡片都看過一遍, 其它沒有一張是我的性格和特色, 就這麼巧
我抽到的三張卡片上的形容真的跟我超像, 好creepy啊 XDDDDDD



三種精油裡再選一種, 芳療師要加在頭部按摩裡



接下來要開始按摩囉, 先趴下, 然後開始瑞典式按摩

芳療師先稍微按摩下手腳, 接著她拿了缽在耳邊輕敲, 左-中-右都敲
時重時輕, 缽的聲音在我耳邊迴響, 彷彿自己置身在清水寺聽到鐘聲
時遠時近, 令人不禁放輕鬆的敲缽聲, 真舒服

在我以為她敲完了, 缽要收起來的時候, 沒想到她竟把缽放在我身上
然後開始敲, 讓缽的震動傳遍我的身體, 上-中-下, 反覆幾次.. 那種
震動帶動全身, 是種無法形容的舒服感, 超讚的, 一定要體驗一次!

芳療師接著開始按摩身體, 療程只有背後整身, 還有前面的肩部以上
不會按到腹部, 不會對內臟施壓, 力道適中, 讓我不禁在按摩開始後
幾分鐘內睡著了 XD



療程結束後, 芳療師送來整壺精油甘露水讓客人補充水分, 邊泡溫泉
邊喝精油甘露水, 真是奢侈的享受啊

做完 SPA整個身體脈絡舒暢, 是個很棒的體驗! 雖然價格很貴, 不過
外頭坊間美容中心的按摩一次(沒有這麼周到) 一個半小時要$1200
左右, 春秋烏來窗外有美景加上有溫泉可泡, 偶爾享受一下, 省三次
外頭的按摩就能來春秋烏來做一次SPA, 值得啦, 哈哈


春秋烏來
台北縣烏來鄉堰堤3號
TEL:(02)2661-6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