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兩間我的愛店, 其中之一是日式烤肉店-燃!
另外一間則是位在台中的亞森洋菓子店



朋友常常問我烤肉要吃哪間好? 其實從乾杯到胡同系列
還有牛角和一頭也等店家, 大同小異, 端看個人喜好



我最常拜訪的還是位在華視旁邊巷弄裡的 燃 MOE

話說我已經拜訪燃超過十次, 拍照至少拍七八次, 食記
卻一篇也沒有寫過, 實在是因為之前一段時間太常拜訪
甚至兩星期去一次, 照片一多就懶得寫了 XD

今天先從初訪介紹起, 因為初訪是跟著一群部落客聚餐
人多好點菜, 吃得種類比較多, 之後我再分次介紹每次
拜訪時點的菜色, 因為吃習慣了, 哪幾種較合我的口味
哪幾種必點, 哪幾種一個人去吃也ok, 依序推薦給大家
(初訪時用舊相機拍, 畫質較普通)



燃 MOE 不大, 小小的店面, 座位約莫四十個



人多適合坐包廂, 不過這裡的包廂是開放式空間, 還是
會吵到別的客人(也會被別人吵), 氣氛熱鬧或許是日式
碳烤店最大的特色之一



第一次拜訪時的菜單, 現在已改版, 簡簡單單選擇好像
不多吧? 事實上菜單僅供參考, 因為還是要照當日進貨
看進了什麼貨才可以點, 所以菜單上有些肉品常常缺貨

基本上肉有分澳洲牛或是美國牛, 我個人偏好美國牛囉



各式飲品, 另外還有個小黑板寫著今日推薦的肉品



沾醬, 檸檬汁和燒肉醬



炭是在門口旁邊小房間裡燒好後再搬到桌上



和風沙拉, 芝麻醬我很愛



綜合泡菜, 有三種



辣蘿蔔泡菜



特別的黃瓜夾蘿蔔絲泡菜, 另外一個是常見的白菜泡菜



開胃小菜有幾樣, 某次帶家人來吃烤肉, 點了安康魚肝



松阪豬(豬頸肉)



爽脆口感還不錯, 不過豬肉不是燃的最大賣點



向來分不清楚前腹後腹後腿肉等等的區別, 只知道牛肉
肉質非常好, 吃就對了 XD 選擇肉品時也可選調理方法
像是只加鹽或是有用味噌或醬汁醃過等等



油花啊油花, 愛吃瘦肉的不適合吃燃, 因為他們家的肉
即使看起來沒有油花的肉還是含有非常豐富的脂肪



厚厚的肉片



美嗎? :D



迫不及待要烤肉啦! 話說烤肉的秘訣還是在燃學到的呢

店長說把牛肉放下去後可稍微移動位置以免黏住, 不過
要等到表面冒出一層肉汁才可翻面, 熟度依個人喜好弄
但因為肉質很好, 不需要太熟就可以吃囉



好吃到差點把舌頭吞進去, 不誇張! 咬下去油脂噴出來



五分熟剛剛好, 肉薄的話烤熟的速度更快



每塊肉都油滋滋的卻不會膩, 很嫩喔!



除了常見部位外, 還有橫膈膜等部位









好嫩好嫩, 光用想的彷彿就可以想起它的味道



杏鮑菇



牛尾, 滿特別的



一節節牛尾, 中間帶骨頭






烤好後先吃邊邊的肉, 再放回炭上烤中間部位, 不過要
同桌人願意才可以這樣做啦 XD 十分下酒的一道



切成長型的牛肉很好料理



油花分布很美吧?



直接放到炭上烤, 不過不需要翻面, 烤到一面冒出油來
捲起來就有五分熟的牛肉可以吃囉



捲起來像這樣, yummy!



美國牛小排



帶家人來吃時, 弟說肉太多油, 容易膩, 我倒覺得還好
可能我的脂肪味覺特別不發達吧 XD



每種部位的肉皆很嫩, 肉汁滿滿



肉質好, 建議不要烤太熟喔!



牛的某部位, 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 有點嚇人



味噌醃過






非常非常硬, 適合下酒, 不適合當正餐吃 XD



牛的另外某些部位, 也是不要寫出名稱啦!









健康豬五花, 附包肉生菜



我喜歡健康豬五花因為很像吃韓國烤肉一樣, 味噌醃肉
非常入味, 烤好再用生菜包起來吃



薄薄帶著厚厚油脂的豬肉烤一下就熟, 豬肉一定要全熟
才能吃, 要注意喔!



夾點味噌還有生蒜片



超美味!



重點來了, 會讓我迷上燃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啦! 牛排



三塊牛排是不是很美? 翼板或是板腱牛排, 我喜歡板腱
因為油脂較多, 一塊約NT360, 比起某些牛排館, 牛肉
有這等油花賣這種價格, 實在不貴! 尤其一塊牛排大概
是我整個手掌大小喔, 不小塊呢



烤牛排真的需要經驗, 我們都麻煩店家幫我們烤, 烤好
再用金色大剪刀把牛排剪成一塊塊



牛排, 看那個厚度啊



三至五分熟, 讚!!!



常常到燃吃烤肉時, 點了三樣肉品, 店家會一次送上來
說實話初見時覺得肉好多好豐富, 但因為全部一次送來
察覺"就這樣沒了?!"的感覺其實不好, 不過癮啦 XD



喔對了, 石鍋拌飯好吃! 可惜飯的品質穩定度稍嫌不足
偶爾吃到很棒的飯, 偶爾飯煮得太稀都糊在一起, 可惜



我都會要求晚一點再拌, 多一點鍋巴才好吃嘛 ;)

整體來說, 肉的價格一份約180-420看部位, 多人用餐
可以嘗到多一點不同部位的肉, 吃一頓下來不加飲料錢
每人約莫$800, 以牛肉品質來說, 價格不算太貴, 每當
很想吃肉時,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啦 :)


燃 MOE
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24號
TEL:(02)2731-1750

營業時間 5pm-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