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除了雞肉飯有名外, 這次嘉義行最令我難忘的料理
非涼麵莫屬, 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只有真正吃到才知道
原來嘉義的涼麵是用白麵非油麵, 醬料不是麻醬而是用
加了美乃滋的白醬, 對北部人來說應該很難想像吧 XD

聽到有加美乃滋, 我的眼睛都發亮了! 直呼我要吃要吃
要吃要吃要吃, 哈哈哈

在地人奎格先生原本要帶我們去一間據說常要排隊的店
我們到達那條巷子時發現那個攤子不知道是沒有在賣了
可能搬到店面了還怎樣的不見了, 無緣, 只好再會啦



在我們吃到這趟最好吃的雞肉飯後偶然巧遇了羅家涼麵
看到羅家涼麵生意非常好, 想必有過人之處, 趕緊吃完
雞肉飯後轉戰涼麵攤



右邊的白麵便是今天主角, 除了涼麵和羹以外還有不少
小菜, 各式各樣現切小菜看起來滿誘人的



這幾桶是涼麵的最佳配角, 很好奇白醬的味道



牆上的菜單, 嘉義小吃真的都好便宜啊啊啊



涼麵上場, 白麵? 白醬? 完全跳脫印象裡涼麵的模樣啦
除了白醬外還有一點蒜末和自製醬油膏之類的東西

吃一口, 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耶! 我以為美乃滋的味道
會更明顯, 而且應該是濃醇的香氣, 沒想到吃到的竟是
白麵生麵的味道/_\ 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 第一次吃到
美乃滋料理卻吃一口就被KO了, 呃...



不過!!! 秘密武器忘了使用啦! 放在桌上的芥末和香菜
供客人自行添加, 加到涼麵裡, 整個味道等級up up!

白麵雖然有生麵味, 口感非彈牙也不軟爛, 加了芥末後
麵裡豆芽菜的香氣被帶出來, 連帶的美乃滋也變明顯了
整個變得很順口, 可惜我還是吃不太習慣 ^^;;



小菜盤, 店家推薦粉腸/米血/玉子燒



小菜的沾醬



米血, 老闆說他們家的米血非常特別, 特別在哪? 原來
裡頭加了地瓜耶! 哇喔, 真的特別, 吃吃看味道, 嗯..
加了地瓜的關係, 所以口感軟爛而且米血香氣稍微薄弱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單純的米血



粉腸是今日最受歡迎小菜! 做的好, 口感佳, 味道不腥
會讓人一個接一個吃下去



店家自製類似玉子燒的東西, 裡頭加肉, 沒有吃過這種
東西, 感覺奇妙, 接受度20%

以上三種小菜都是靠沾醬來加分的, 還好沾醬味道不錯


羅家涼麵
嘉義市垂楊路126號

營業時間 7am-2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