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很多間, 我們習慣在北投蓬萊買排骨酥因為比較近

從宜蘭回來時, 雷先生約喝咖啡, 一夥人決定先吃晚餐
再續攤喝咖啡吃甜點, 因為咖啡館在新北投, 我提議到
北投吃蓬萊的排骨酥, 有人有異議, 覺得天母的興蓬萊
口味較好, 於是我們改約到天母吃興蓬萊



有訂位, 不過店生意普通, 只有三四桌客人



小菜-花生

菜單看起來每樣都很想點! 我們每個人點一樣, 我只要
排骨酥就心滿意足了, 其它就交給真正的老饕們! 最後
我們從主廚推薦裡選了四道菜, 再另外點個放山雞試試



軟玉豆腐 每份160, 這裡不只一份, 不便宜哪!



炸豆腐個頭不小, 只是價格高貴, 最好是好吃啦



豆腐裡頭包了培根和海鮮, 主要豆腐鮮嫩, 豆香味濃郁
整體味道很不錯, 還是覺得貴了點, 不過蓬萊系列價位
差不多都是這樣的, 以"隻"或"塊"為單位計價



放山雞 半隻 350



不抱任何期待, 卻意外的鮮嫩, 沒有普通土雞的乾澀感
連雞胸肉都是嫩嫩的唷, 最主要是皮和肉間的凍超讚的



排骨酥 每份150, 一份2-3根不等






排骨酥炸的酥酥脆脆的



很大塊, 直接手拿骨頭部位啃吧



帶點肥肉 好嫩好juicy! 加上外皮的酥脆口感, 超愛!



紅燒蹄膀 550, 某人看到蹄膀眼睛都發亮了, 原本我們
只是打算吃點東西填肚子再去續攤甜點和咖啡, 沒想到
大家都想要吃吃看自己愛的料理, 所以演變成點了一堆



皮好有彈性, 一點也不油膩, 不會覺得太肥, 肉的部位
一絲絲的還算軟嫩, 蹄膀非常入味, 很想狂扒飯配著吃



金錢蝦球 每份160, 這裡不只一份



今天好多炸物, 吃得我好開心啊, 哈哈



不是用蝦漿做成的蝦球, 而是用絞肉包整尾蝦子



香炸芋條, 老闆娘招待的



甜甜的芋頭, 又是炸物, 超合我口味的 :)



用餐期間不時狂吠的店犬



毛好柔軟, 被人抱時就很乖的不會吠啦



笑咪咪的, 呵呵



此時老闆娘抱著另外一隻店犬出來, 說是皇后, 看牠的
pose, 還真有點像哩, 優雅的舉著"手"站立著, 哈

要說哪間好吃, 北投的蓬萊餐廳, 我只吃過炸排骨酥和
山雞肉, 和興蓬萊的味道其實差不多, 久久沒吃真想念
因而覺得今晚的菜色都很棒, 若是硬要讓我挑一樣我較
不喜歡的料理, 大概是金錢蝦球吧, 或許是泰式的金錢
蝦餅採用蝦泥漿製成的味道和口感較得我心, 因此覺得
興蓬萊的稍微普通了點


興蓬萊 台菜海鮮餐廳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65號
TEL:(02)2877-1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