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很奇妙, 網路世界實在小, 哪兒開了新的甜點店了
一分享大家都知道, FB加上噗浪的盛行, 悄悄的很多人
互相加來加去, 沒見過面卻變成好朋友的不在少數

之前從朋友那兒得知, 民生社區新開了一間法式甜點店
叫Alex, 即使我們彼此都還沒去過對方的店, 我卻早已
在網路上看過很多Alex和他老婆Niki的留言, 感覺似乎
熟悉但其實還是很陌生(?)

某次我重病無法開店, Alex和Niki剛好來訪, 沒見到面
讓他們白跑一趟感到不好意思, 決定在他們來訪前先去
拜訪他們的店

第一次到Alex時, 戴著口罩用沙啞的聲音和店家聊天,
不敢即時上載照片或打卡, 怕被認出來XD 就這樣默默
低調的吃了一頓甜點, 不過第二次就被認出來了 =.="

兩次都帶不同朋友去, Alex 甜點個頭兒較小但是味道
不錯, 店家十分客氣熱情親切, 雖然店裡目前只有2個
座位可以內用, 我還滿喜歡到Alex串門子聊天 :D



巷弄中的 Alex

Niki 常說 Alex其實是中年轉業, 我還以為他們年紀和
我相仿, 沒想到他們的小孩已經不小了@@ Alex是在
紐約The French Culinary Institute學習甜點的製作
後來舉家搬回台灣, 在民生社區開了甜點店, 超努力!!
(看來是我太混 =.=)



蛋糕櫃



常溫蛋糕和餅乾



牆上可愛擺飾






營業時間



法式軟糖



愛慕
以杏仁粉為主體的蛋糕, 巧克力甘那許+覆盆子



圓舞曲
巧克力蛋糕加上抹茶和煉奶慕斯, 因草莓季結束
此款目前沒有供應囉



貴妃醉心 (我還是習慣叫它蒙布朗 XD)
栗子蒙布朗, 會稱作貴妃醉心是因為加了荔枝甜酒



初戀滋味
使用黃檸檬製作而成的檸檬塔, 味道下面再做說明



咿咕嚕 Igloo
圓頂造型的輕乳酪起士蛋糕, 裡頭還加了藍莓



諾曼第蘋果塔
塔皮裡包含著約一顆半的蘋果, 蘋果餡用香草醬熬煮
再淋上蘋果白蘭地增加風味



草莓塔
因季節關係, 只有冬季時供應



杏桃覆盆子杏仁塔
塔皮裡頭包著覆盆子醬和杏仁醬, 還有糖漬杏桃



內用可以點飲料, 如果不想喝茶, 店家也會供應水



第一次我點了蘋果塔和蒙布朗 :D



蘋果塔



蘋果酸酸的滋味搭配酥脆香甜的塔皮, 不錯唷




貴妃醉心(蒙布朗)



他們家的甜點都不會過甜, 味道清爽, 口感綿密



朋友點了"熱帶豔陽"



百香果慕斯搭配巧克力杏仁餅與脆片, 喜歡微酸味道
慕斯入口即化, 吃起來不膩



第二次吃了檸檬塔和愛慕



初戀滋味 (檸檬塔)





檸檬餡裡不含吉利丁, 口感十分滑順, 酸得讓人流口水
卻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我喜歡 :D



愛慕



巧克力甘那許和覆盆子的協奏曲, 甘那許稍強勢了點
覆盆子顯得不夠突出 ~_~



初訪忍不住除了甜點也買了一堆餅乾來吃



biscotti 杏仁肉桂脆餅



裡頭不含奶油所以口感偏硬, 還好不會硬到難咬, 杏仁
如果烤得水份揮發更多些或許口感會更好



鹽之花巧克力莎布蕾

使用Mangaro巧克力和可可粉加上鹽之花作成的餅乾
難怪好吃! 我們店裡布朗尼也是用這支Michel Cluizel
莊園巧克力豆做的呢 ^^



巧克力杯子蛋糕, 可愛的包裝



巧克力蛋糕體濕潤口感, 常溫吃或冰過後吃風味不同



檸檬蛋糕, 像是pound cake但是更清爽



佛羅倫斯



杏仁餅皮上面覆蓋一層加了橘子和蜂蜜的焦糖杏仁片
餅皮超酥脆的, 焦糖不會太黏牙, 橘子蜂蜜味道很香



法式軟糖, Niki請我們吃幾種口味: 血橙/覆盆子荔枝
/綠檸檬/黑醋栗/芒果百香果, 大多偏酸, 我覺得血橙
口味特別, 綠檸檬最酸, 而芒果百香果味道最好 :)


Pa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1巷8號
TEL:(02)2762-3236

營業時間 週日公休
星期一至星期五 noon-8pm
星期六 noon-6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