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多了幾間新的拉麵店, 其中最引起我興趣的是
屯京還有三士, 接連兩天吃拉麵也不覺得膩 :D



和朋友約在屯京, 不能電話訂位只能現場排隊, 到現場
看到排隊人潮真的有嚇到, 趕緊和店員登記人數排隊後
詢問了可能需要等待的時間, 店員說要30分鐘, 我瞄了
登記表一眼, 前面約五組2-3人的訂位, 30分鐘差不多
結果不到10分鐘就有位子啦 :D (後話: 被朋友放鴿子
入座後等了30分鐘才終於點餐, 服務生每每走經過都會
瞄我一眼但是不至於催我點餐或是趕人, good!)




坐一樓有機會坐在吧台看師傅們煮麵, 今天我被安排在
二樓的座位

屯京本店在日本池袋, 之前到池袋只試了"なんつッ亭"
下次再去東京會想去屯ちん本店試試



Menu選擇種類不算多:拉麵/沾麵/鐵板料理, 基本上湯
是以豚骨為底做變化

第一次來點個最基本的東京豚骨拉麵, 麵條加量不加價
不過我不是很餓, 加上我對他們家的生菜沙拉很有興趣
所以麵條份量正常! 對了 他們不提供外帶, 所以吃不完
不能打包, 請大家尤其食量小的女生多愛惜食物斟酌吧
看到每個女生都加麵, 好奇大家食量都這麼大嘛? :P

可以選擇加70元加料, 會多兩片叉燒/半個黃金蛋/京蔥
我還是選擇最基本的什麼都不加, 一碗160

點餐時服務生沒有問我湯頭濃度或是麵條硬度



生菜沙拉 120, 點主食可用$50加購! 送來時有點失望
因為和照片好像不太一樣, 我以為會有很多番茄還有蛋
聞起來味道倒很香



嚐了一口發現我錯怪它了, 它有讓我驚喜的感覺!! 因為
dressing是用叉燒末, 還有像是豚骨高湯調出來的醬汁
味道很香, 還不錯耶, 加上甜玉米粒, 我個人滿喜歡的~
說實話它給我的驚喜度勝過拉麵, 只是一份120有點貴
尤其份量不大, 我不會單點, 所以用加購價50元很ok!!



東京豚骨拉麵, 簡單的幾樣配料






當然先試試湯的味道囉! 看那白白的豬油脂, 哇哈哈哈!
腦袋一邊想著膽固醇(沒辦法, 人老了要面對現實)一邊
流滿口水猶豫要不要把它送入口中, 最後理智輸了 XD

湯很濃郁卻不會讓人覺得過膩



對厚的筍乾沒有多大感想, 纖維多了點但還算嫩



海苔通常一送上來我就會把它吃掉, 這陣子卻喜歡讓它
泡爛爛的化掉, 增添湯頭的風味



糖心蛋



熟度剛好, 我喜歡



叉燒不小片, 一碗只有一片真不過癮! 下次來可以考慮
加料~ 叉燒好吃, 不會有豬腥味, 肥瘦適中, good!



他們家是用粗麵



粗麵富有彈性, 湯頭濃附著力也夠, 雖然我沒要求麵要
硬一點, 來的硬度卻剛好是我喜歡的 :)

明天再來介紹三士, 兩者不分軒輊

台灣的屯京需加一成服務費


屯京拉麵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TEL:(02)2731-7897
營業時間 11am-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