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通化街, 大概走到臨江街夜市或是再過去一點點
到生活工場買東西, 就沒有再走下去了

某次聽朋友提及, 通化街再下去的地方有涼麵店還不錯
好久沒有吃麻醬涼麵, 中午就來吃吧 :D



這裡有兩間涼麵店隔著街做生意, 第一次先來試試廖家



牆上的菜單, 我一個人點個小份涼麵和湯就夠囉



涼麵好吃的秘密在這裡, 三種調味料隨客人喜好添加



辣椒油, 真的會辣所以請少量逐次加 :P



蒜泥



芥末



我的午餐: 小份涼麵和綜合湯



涼麵 小40, 聞起來味道很香, 小黃瓜絲切的有點粗不過
給得大方



看起來醬很少, 忘了請老闆幫我多加點醬, 但吃到後來
發現醬的量剛剛好 :D



拌一拌先試原味, 麻醬味道算濃的了, 對我來說還不夠



加點辣椒油/蒜泥/芥末進去, 哇喔 這嗆辣的味道好奇妙

麻醬味道不會被蓋過去外, 先是蒜泥苦辣味和芥末辣味
接著辣椒油的辣味接二連三蹦了出來, 滿特別的組合

這裡的麵條口感偏硬, 剛好是我愛的那種, 很有彈性唷!



綜合湯 40



他們家的香菇貢丸真好吃! 湯頭是用昆布大骨魚乾熬煮
喝起來濃郁但吃到豆腐海苔的地方又很清爽, 鹹度剛好

上一次吃涼麵是陳家涼麵, 我個人覺得味道和口感還好
可能是外帶回家吃的關係! 廖家涼麵比較接近我喜歡的
味道, 但目前我最愛吃的還是桃園家附近郵局前面早上
出來賣的那攤涼麵啦~ 便宜大碗又好吃 ^^


廖家涼麵
台北市通化街153號
TEL:(02)2738-1002

營業時間 5am-9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