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的實踐大學附近有幾間咖啡館我都滿愛的, 像之前
拜訪過的庫卡還有最近新開的Rahdesign(食記將補上)
另外這間比較隱密的陽台咖啡則是朋友推薦, 說是甜點
店家自製口味不錯一定要吃吃看



陽台咖啡位在大直街34巷, 離熱鬧的大直街較遠的那邊
走好一段路才看到小小的招牌



就像一般住宅一樣, 不小心會錯過



小小的招牌



咖啡館位在二樓, 樓梯滿抖的要小心

陽台咖啡是間很安靜的咖啡館, 即使三兩好友來這聊天
也都小小聲的交談, 適合喜歡安靜氣氛的朋友們

有無線網路也有插座, 不過因為這是老舊公寓改建成的
所以插座的位置設計不良, 我要趴在地上手伸好長才能
找到座位下方的插座, 而椅子下方灰塵不少… =.=

插插座要收費.. 詢問店員可否拍照, 答案是只能拍自己
桌上的東西, 其他地方不方便拍照所以店內裝潢省略囉

我坐的位子剛好是最裡面廚房的正前方, 可以看到美麗
老闆娘在裡頭做蛋糕

先點了一壺茶, 再走到冰櫃點了我想吃的蛋糕



香蕉蛋糕



海綿蛋糕夾鮮奶油和新鮮香蕉塊, 上面再淋上焦糖醬



海綿蛋糕稍微乾了點, 鮮奶油味道不錯而焦糖醬讓蛋糕
口感不至於太乾, 整體表現不俗不過別處的鮮奶油蛋糕
美味的更多



馬可波羅茶 Marco Polo 在加拿大居住時就很愛喝的茶



香蕉鬆糕, 詢問鬆糕的口感是像muffin或是戚風之類嘛
或是磅蛋糕呢? 店員回說比muffin紮實多了, 老闆娘說
像磅蛋糕



其實我對這款蛋糕比剛剛那款香蕉蛋糕感興趣多了



店員稍微把它加熱, 滿滿的香蕉味道



我想是用沙拉油而非奶油做的, 略帶沙拉油的味道而且
吃起來也比較沒那麼清爽, 不過這款的香蕉味道好過於
剛剛那個香蕉蛋糕, 沾點旁邊的鮮奶油可降低油的味道



後來朋友加入我的下午茶時間, 點了蘋果派


 
賣相很好不過蘋果派是沒有加熱的, 不知道是不能加熱
還是要自行麻煩店員幫忙加熱才會加熱, 忘了問了






派底算滿酥的, 蘋果還可吃到清脆口感



肉桂蘋果, 這應該是用粉泡的那種(我超愛的熱飲之一)
我記得Costco可以買到, ALPINE Apple Cider

後來在另外一間咖啡館, 喝到店家自製的肉桂蘋果熱飲
雖然肉桂蘋果香氣沒有粉泡的濃郁, 但算滿有特色的..
下個星期再來介紹 ^+++^

這樣吃下來要500元左右不算便宜, 店裡的氣氛 我喜歡
拿本小說在這裡坐一整個下午感覺很悠閒


陽台咖啡 Balcony Cafe
台北市大直街34巷20號2F
TEL:(02)2533-8416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 noon-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