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家人聚餐喜歡到吉品, 耳聞吉品之前的總經理帶了
一群師傅們在喆園另闢天地, 此後家族聚餐改來喆園啦



喆園餐廳位置在建國北路新都里樓上



家族聚餐場地在52坪的包廂裡, 一張可以容納24個人的
大圓桌氣派至極



神奇的是這張大圓桌的轉盤是電動的! 完全不需要動手
只要在菜餚轉到你面前時抓緊時機夾菜就是了 :P

這真的考驗技術, 時間一拖到很有可能菜就掉到桌上啦

今晚和長輩們聚餐不好意思拍照, 僅趁料理轉到面前時
順手拍幾張, 而又因為轉盤是電動的, 小傻瓜相機能力
有限, 所以如果有模糊照片請包涵 ^^;;



等全員到齊時先在旁邊的沙發區休息



牆上的畫很美, 這個背景成為今晚拍全家福的背景之一



迎賓茶



今晚菜單

套餐內容看起來簡單, 其實來喆園和吉品一樣雖然菜餚
是主角, 但是前面的小菜還有附贈的一些料理更是美味



檳榔花



豬耳朵



黑木耳



蜜芋頭



干扁四季豆



XO醬

以上開胃小品每樣都好吃, 我尤其喜歡四季豆和黑木耳
XO醬非常辣, 香味十足, 單吃或佐餐點吃都美味



香檳茸沙拉



看起來像鮑魚其實是杏鮑菇, 玉米和地瓜好甜



無相豆腐, 賣相吸引不了我的注意但是獨特的香味引人
興趣, 沒錯, 它是用臭豆腐切成條作成的料理

非常入味的臭豆腐, 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不確定這道菜的名字, 只記得湯的味道非常鮮美



炒絲瓜, 爽脆口感, 土味不會太強烈



炸金針菇, 是我最愛的小菜之一啦! 有些大人們覺得這
有點油, 我卻很喜歡它的味道和口感, 酥酥脆脆



脆皮雞, 肉嫩皮脆, 和在吉品吃到的差不多



花膠燉雞湯



好大塊花膠! 不過這並不是讓我驚艷的地方, 而是雞湯
本身的味道極好, 即使不加花膠進去都美味!!!



薑絲蒸七星斑



魚非常新鮮, 紮實的肉質口感我愛



筍尖蝦餃皇, 渾圓飽滿的模樣超可愛






整尾蝦子包在裡頭, 餃皮滑潤, 今天沒有吃到幾道港式
點心但就吃到的幾道看來, 改天專程來吃港式點心也好



麻油大沙公麵線, 幸運的分到大螯, 超大隻!!!



麻油麵線我能理解, 但是加螃蟹是第一次吃到

我只能說麻油做法真是浪費了鮮活的大沙公! 我能想像
這隻沙公單純用蒸或煮的方法會有多美味, 麻油的料理
整個蓋過螃蟹鮮味, 只有螃蟹口感但感受不到它的鮮美
真的是好可惜啊!



麵線泡了一陣子還不會太軟爛



火腿蔥燒餅



蔥味滿滿的酥餅有了白芝麻加持, 怎樣都好吃



子母流沙壽桃, 其實是個大壽桃剖開後會有一堆小壽桃

小壽桃旁邊是我做的OREO乳酪蛋糕, 帶來幫長輩慶生



今天的流沙包有點乾 >.< 第二三訪的流沙包正常多了!



合時水果



蛋白杏仁茶



喝杏仁茶不能忘記油條, 真是絕配

他們家的杏仁茶好好喝喔, 沒有香精味道而是用南北杏
直接熬煮

我喜歡今晚的點心小菜們勝過套餐內容, 如果問我什麼
是必點的話, 我應該會推雞湯(不需要有花膠)/脆皮雞/
炸金針菇/無相豆腐/石斑/燒餅/蝦餃/杏仁茶等等

其他小菜不用考慮, 都好吃啦 :)


喆園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80號
TEL:(02)2506-6118
營業時間 11:30am-3pm, 6p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