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寶盒FB粉絲頁得知它的姊妹店開幕了! 朋友揪我
一起到"風流小館"吃可麗餅



L'Air Cafe風流小館在金華公園旁的一個轉角, 很醒目



餐廳除了落地玻璃窗外, 另外一邊還有個透明窗可以讓
路過的人看到可麗餅製作過程



餐廳正中間是吧台, 右手邊即是可麗餅區



最裡面有廚房, 風流小館除了可麗餅外, 聽說餐也不錯



櫃台旁的小櫃子裡裝了菜單, 菜單是紙卷式

單點菜/套餐/礦泉水葡萄酒/飲料等, 印在不同紙張上



單點的菜單

上半部是可麗餅, 甜的可麗餅有五種口味, 鹹的可麗餅
也有五種, 不過鹹口味只有平日中午供應, 假日全天和
平日晚上是沒有的唷

下半部有餐點a la carte選項從冷湯熱湯到沙拉和鴨胸
或海魚或牛肉, 價格從280到2000不等, 不是很便宜



主廚Dana特製套餐 2200+10%

有北海道干貝carpaccio/伊比利火腿與白蘆筍/煎海魚
以及烤鴨胸和甜點(可麗餅)飲料, 價格挺高貴的, 不過
看在主廚Dana待過Justin's Signature及Robuchon
餐點的確令人期待, 有機會再來吃吃看



從大門分為左右兩個座位區, 我們坐在右邊這個區域裡
這邊有玻璃窗可以看到可麗餅的製作過程, 缺點是這邊
空間較擁擠



門的兩邊座位區



餐廳外便是公園, view還不錯, 不過路人也多 XD






有長桌, 可以聚會



我喜歡角落的位子






我們三人各選自己想喝的飲料以及可麗餅口味

本來我和朋友都想喝一樣的冰沙, 但我突然瞄到了某杯
飲料名稱讓我不點它都不行-黃檸檬凍飲, 有我耶, 哈哈

(朋友暱稱我檸檬, 本人本姓黃, 剛好成為黃檸檬, 噗~)



黃檸檬凍飲 180



攪拌後再喝



某些餐廳給的飲料淡又無味, 很怕這杯180的飲料也會
那樣, 所幸果汁味道很濃, 酸甜滋味在夏天喝超消暑的



焦糖香蕉優格冰沙 220



奇異果優格冰沙 220

飲料都不大杯

兩杯冰沙像奶昔有著細緻口感, 味道都搭配的很棒

我特別喜歡香蕉口味的冰沙, 因為香氣優雅且不會過甜
以前喝香蕉奶昔喝不到一半就膩了, 這杯香蕉冰沙不會
讓人有膩的感覺, 喝完也不會覺得口渴

奇異果口味也不錯, 雖然我對鳳梨奇異果等等水果過敏
還是忍不住試喝一口, 沒有奇異果那種酸澀味而是帶點
清雅的香氣, 好喝耶



新鮮香蕉/百香果醬/巧克力醬/香蕉巧克力軟糕/巧克力
酥粒 280



可麗餅淋上巧克力醬以及百香果醬, 再擺三片香蕉



香蕉巧克力軟糕&巧克力酥粒, 味道都極好



炒焦糖蘋果與葡萄乾 肉桂風味與香草冰淇淋 300






這裡的可麗餅都是沒有夾餡的, 醬和配料放在外頭



香草冰淇淋



炒焦糖蘋果與葡萄乾 肉桂風味

缺點是葡萄乾有的太Q太黏牙, 有點硬到難咬 ~_~



焦糖海鹽奶油 200



本日我最喜歡的口味就是它!



奶油緩慢的溶化中






三款的可麗餅皮其實都一樣, 就是搭配的配角不同而已
我尤其喜愛焦糖海鹽奶油口味, 簡單卻是最好吃的一款

可麗餅和焦糖的組合本來就很搭, 第二款的可麗餅其實
和第三款是一樣的, 差別就在海鹽和奶油

溶化奶油豐富了可麗餅的香氣, 襯托出焦糖迷人的風味
單單這樣就讓它成為今天冠軍

我還沒有吃過台北那間最近很熱門, 專賣可麗餅的店..
朋友說那間店的餅皮本身是有甜味的, 不像風流小館的
是沒什麼味道的

其實風流小館的可麗餅, 很接近我在國外常吃到的那種
軟軟的但也有彈性, 不會軟爛也不會平淡無味的可麗餅
我個人很喜歡



喔對了, 廁所雖然迷你可是那小巧的長形洗手台我好愛
特此拍一張 XD


L'Air cafe . neo bistro 風流小館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5號
TEL:(02)3343-3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