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哪兒看到的介紹, 對四知堂充滿了好奇, 應該是
恰巧好友(廠商之一)剛好也是四知堂的廠商, 進而推薦
我去這間餐廳試試他們的餐點和甜點

某天晚上和朋友相揪到四知堂吃晚餐, 碰巧遇到Gary!



低調的餐廳, 照著地址找還找錯間, 原來四知堂的大門
在這小巷(庭院)裡, 看著門牌不一定找得到

記得我照門牌號碼找到一間也是低調的房子, 門口剛好
站著一位先生害我以為是老闆, 沒想到我才走靠近他就
指著隔壁巷子對我說:"在隔壁"

我以為他的意思是入口在隔壁, 其實他所在的那間房子
根本和餐廳無關, 不過看來不只我一人找錯地方問錯家
哈哈



門旁小小的招牌



像巷子的庭院



一進去像是老舊住宅的飯廳, 人聲鼎沸, 客人很多



傢具都是木質的, 玻璃落地窗, 綠意盎然



中間是開放式廚房



我們坐在中間靠近廚房的位子, Gary剛好在左邊那桌












除了可以用餐外, 還有販售老闆自己進口的食材



尚未點餐, 開胃小菜是入座前就已經放在桌上的



黑木耳



苦瓜



店家自製麵包以及橄欖油及紅酒醋



橄欖油和balsamic醋是老闆進口的, 店裡有賣



麵包口感不是鬆軟也不算紮實, 像蒸發糕和麵包綜合體



菜單是手寫的, 沒有價錢真是讓人點的怕怕 XD



我們幾個人點了幾道菜, 紅酒燉牛尾賣完了好可惜



白酒山瓜子



基本上他們家的菜調味以鹽為主, 沒有其他多餘的調味
算是很清爽(不一定淡)能嘗到食材的原味鮮味, 只不過
山瓜子的白胡椒下的不輕



柑橘銀杏子排



想像子排應該是乾的那種(類似糖醋), 結果是湯湯水水

排骨滷到軟爛, 瘦肉部份偶爾有點乾澀肉絲會卡牙縫外
一咬肉便與骨頭分離, 有的還帶有軟骨部份, 還不錯唷!
肥肉多但不會膩, 醬汁味道十分下飯



清炒山百合, 像是蘆筍與芥藍



以為是紅麴飯的米飯, 其實是紅糯米



剁椒蒸臭豆腐



聞起來味道真的很臭, 可是吃時臭味卻不見了



清燉牛肉麵



用台灣本地牛肉的小腱子肉, 湯頭很清甜



麵條有點過軟



麻醬麵, 小巧一碗



麻醬味道很棒, 可是麵條對我來說還是太軟了點



紅油韭菜小水餃



韭菜味道十分強烈所以不適合我, 不過我愛他的餃子皮



來這裡不能錯過的招牌菜之一



芋頭海鮮米粉湯



粗米粉外還有不少蛤蠣



芋頭也是另外一個主角



還有香菇和夜來香

基本上除了白胡椒下得有點過重外, 我滿喜歡的



蛤蠣新鮮飽滿



甜點 香蕉蛋糕+奶酪



奶酪是用豆漿做的



香蕉蛋糕搭配巧克力醬



很濕潤的蛋糕口感, 滿滿香蕉味非常可口, 甜度也適中



黑芝麻霜糕



黑芝麻味道非常濃郁, 霜糕和之前在義大利餐廳吃到的
很類似, 只是口味不同而已, 那些都是以杏仁為主



三種甜點表現都不錯, 和年輕甜點師傅聊了一下, 其實
他踏入這行沒有很久, 能做出這樣的甜點算很厲害了!



手工松露巧克力






巧克力用的好, 味道當然不差囉 ^+++^

老闆餐間及餐後都遊走在客人間寒暄聊天, 後來才發現
原來眾多知名的餐廳都是出自他之手, 在生意上軌道後
賣掉餐廳讓別人接手, 很是厲害! 像佃權, nonzero.etc

店內餐飲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餐的價位不便宜, 感覺是
樸實餐點卻高價收費, 調味最重大概就白胡椒下得重了
連我期待的柑橘銀杏子排都算清爽的料理

甜點給人的印象倒是很不錯, 而且每人可選一道甜點喔


四知堂
台北市濟南路三段18號1F
TEL:(02)8771-9191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12pm-2:30pm, 5:30p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