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 喜來登的蘇可泰可說是目前台北評價較高的
泰式餐廳之一, 之前有傳聞裡面的泰籍廚師自己開了間
餐廳就在遠企附近, 為了這個傳聞我和朋友們約吃晚餐
想來暹廚一探究竟, 是否和蘇可泰真的有關係



隔著安和路和遠企對望, 位在轉角的暹廚餐廳空間不大
約莫可以容納五十人左右, 餐廳的裝潢比蘇可泰簡單多
但還是能感受到泰風格

看了看菜單, 和蘇可泰的菜單很類似, 只是價格便宜些!
我們五個人點了想吃的



打拋豬肉 280 我到泰式餐廳必點的菜之一就是打拋豬



暹廚的打拋豬肉味道和蘇可泰的很接近, 調味下比較重
非常下飯



椰汁綠咖哩雞 280

綠咖哩表現不俗, 雞肉不會乾澀還滿軟嫩



金錢蝦餅 300 和蘇可泰一樣走非常非常厚實風



大部份咬到的是蝦漿部份



不過裡面的蝦子整尾看得到



香茅野菇湯 280 對我來說不夠酸, 可以更酸會較夠味



酸辣拌粉絲(海鮮&豬肉末) 280

酸酸甜甜的粉絲搭配花生就很好吃了, 海鮮沒什麼味道



酸辣炸牡蠣 380



每個炸牡蠣上面放醬料, 原本擔心牡蠣不夠新鮮會很腥
所幸牡蠣實在新鮮, 加上調味得宜的醬料, 比想像好吃~



泰式沙嗲串(雞肉/6串) 320



應該是三串雞肉三串豬肉, 可是我向來不愛吃豬肉沙嗲
詢問是否可換成六串雞肉, 結果可以 :D



沙嗲必沾醬料兩種



兩種沾醬各加一點在沙嗲肉串上, 雞肉不會乾硬還保有
嫩度, 兩種沾醬味道很棒我超愛~ 我想若搭配別的料理
應該也很好吃 ^^



酸辣生蝦(6隻) 320



蝦子生吃真是令人怕怕



雖然加了很多辛香佐料還是能吃到蝦子的海味 @@



南洋生葉捲 320



生葉包八種料+一種醬



醬最後再淋



喜歡的料各抓一點放到生葉上再淋上醬汁



捲起來一口放入嘴裡各種香料融合的味道豐富, 很可惜
沒有之前在曼谷Baan Khanitha吃到的那樣簡單迷人



甜點: 摩摩喳喳/水果串/芋頭椰子糕



摩摩喳喳 料給的不少



水果串



芋頭椰子糕

插曲: 朋友之中有人在喜來登工作, 就在我們吃到一半
朋友眼尖發現Sukhothai的廚師真的在餐廳裡! XD

暹廚的餐點口味和蘇可泰近似, 連擺盤之類的都很相像
雖然蘇可泰的料理精緻許多, 但預算不夠的朋友們還是
可以從暹廚先下手試試風味


暹廚 泰式料理 Siam Kitchen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1號
TEL:(02)2732-8398
營業時間 11am-2pm 5:30p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