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野村壽司沒有寫, 連之前的野壽司也沒有寫, 甚至
日本行拜訪了藤永大介的壽司店, 也還沒寫!!! (大囧)
都多久以前的事啦, 表嫂已經搬回台灣還生小孩了XD
雖然我極愛吃握壽司, 但看來我不喜歡寫壽司文, 噗~

先從最新的Nomura寫起好了

Nomura終於供應午餐的那幾天, 和朋友們約去吃午餐
因為晚餐的價位對我來說有點高貴, 第一次還是從午餐
下手比較保險 :p



低調的地點, 很有置身於日本巷弄的感覺



我們約的時間已有別的客人入座, 不方便拍整個板前照
只好拍自己的位子啦

對了, 當初去的時候只有板前座位, 現在好像一般坐席
也有囉! 座位變多了~



午餐只有一個價位 1200+10%, 當然想吃更高級的也行
事先告知就好~

1200包括十貫壽司還有小菜/味噌湯/細捲/甜點



開胃菜: 秋葵山藥



我不愛吃秋葵, 這滑溜滑溜口感的開胃小菜倒合我口味
尤其微酸滋味加上柴魚點綴, 意外的我能接受耶!



咕溜咕溜的



醃蘿蔔&薑片, 準備好了!



我喜歡醃蘿蔔, 續了好多次 XD



野村師傅, 上一次見到他是在另一間餐廳的開幕酒會裡
還見到老婆和小孩, 話說他的小孩超可愛的啊 XDDD



我們剛好坐在野村師傅前面看他捏製壽司



軟絲



第一貫就讓人印象深刻, 軟絲切工頗細, 上面加了點鹽
更襯托出食材本身的鮮甜



醋飯溫度適中酸甜度亦是, 看來今天的握壽司表現都會
在水準之上



小鯛, 美吧? :D



照片



帶皮小鯛口感富有彈性, 上面放的是蝦鬆



鮪肚



雖然師傅說是鮪肚, 可是我眼拙看不出油脂在哪



不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小鯽



我不愛吃魚皮, 今天才第四貫就已經出現兩貫帶皮魚生
看來野村師傅是要挑戰我的接受度?! XD



微酸滋味遮掩了帶皮魚肉本身可能有的腥味, 當然也有
可能是處理得當, 自然沒有我不愛的那種味道出現



秋刀魚



油脂含量十分豐富, 滑潤口感, 比烤魚還讓我喜愛 XD



海膽



看到瘦小的它其實有點失望 :P



好在海膽十分新鮮, 味道濃郁香甜, 吃一個不過癮~



干貝






應該是生的, 不過口感有點像微炙過比較紮實



黃瓜軟絲細捲






味道太過清淡, 不適合我這重口味的人 XD



安康魚肝



加了薑末和細蔥調味



魚肝比之前吃過的要硬一些, 但是完全不腥不膩很好吃
尤其加了嗆辣薑末提味, 更顯現魚肝的新鮮



漬鮪魚赤身






基本上握壽司都是已調味, 連需要沾醬油的師傅都已經
抹好醬油了



穴子






放到嘴裡就化掉了



味噌湯



非常新鮮的蛤蠣



野村師傅在處理鮭魚卵可惜我們吃不到, 因為早上送來
師傅還沒有時間清洗醃漬, 只有餐都快出完的這個空檔
才有時間弄 @@



滿滿的鮭魚卵



野村師傅看我們很失望的模樣, 摘了幾個給我們試味道
他一直重複告訴我們這樣吃是完全沒有味道的



我們看著飽滿的鮭魚卵不信邪的試了, 還真的完全沒有
味道, 感覺像在吃魚肝油 XD



黃瓜軟絲細捲 再上一次!

因為助手做錯了多做, 師傅索性請大家再多吃一些









加點的 甜蝦



超級大隻, 很甜且非常有彈性, 作為一個小句點真不錯



抹茶奶酪+紅豆



甜點也好吃, 令人滿足的一餐


Nomura 野村壽司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TEL:(02)2755-6587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