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幕兩個多月的B.Waffle, 已成為我最喜歡的比利時
鬆餅專賣店啦! 在台灣找了好久想要找跟之前在加拿大
最愛的比利時鬆餅店有一樣口感的鬆餅, B.Waffle鬆餅
口感算是最接近的了 ^^



位在市民大道四段的巷子轉角, 之前我車子常停嘟嘟房
就在旁邊巷子裡而已, 從忠孝東路過來, Zara那條巷子
進來走到市民大道就可以看到了



店非常小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 樓上小閣樓勉強坐五個
樓下兩個雙人座位和一張單人座椅, 吧台前三張高腳椅
有客人直接坐在高腳椅, 而我坐在單人座椅因為沒桌子
老闆還把高腳椅搬一張來給我當桌子用 XD

原本的定位只是間外帶店而已, 後來因為不少客人想要
內用, 店家逐漸的增加座位, 不過我想已經飽和了吧 ;)
也因為定位是間外帶店所以其實是沒有廁所可用, 但是
不少客人會有急需, 店家還是很nice的借出裡面的廁所



比利時列日鬆餅價位有點貴, 比一般的貴上20元@@
不過他們家的飲料卻訝異的便宜! 茶是用 Harrogate
英國有機茶, 一杯卻只要60-70



受歡迎的咖啡是使用公平交易有機認證的咖啡豆, 一杯
也才65-85! 這種好品質卻賣超便宜的咖啡到哪找啊?!



門口的板凳很有公園的氣息 XD









架上中間那層的灰色鍋子據說是要拿來煮巧克力醬的~
可是吧台空間實在太小所以作罷 ^^;;



鐵製旋轉樓梯有點抖, 讓我這個有懼高症的人走的怕怕

樓梯下方那白色單人座椅就是我今天的位子, 不好意思
東西有點多所以看起來很亂 XD 高腳椅拿來當桌子用!
唯一缺點就是有人要上樓時, 很怕灰塵飄到我的食物裡



吧台招呼客人的那位便是老闆bank






從樓上俯視



小閣樓的座位, 即便我討厭高度而且這種腳踏空的感覺
實在讓我抖個不停, 木質地板加上復古傢具我很喜歡哩






製作鬆餅中

其實我也會做比利時鬆餅, 可是還是沒辦法做出我愛的
那種口感 ~_~

加了麵粉/雞蛋/奶油/蜂蜜/酵母, 需要發酵的鬆餅麵團
一團團放到鬆餅機裡, 一次烤四個



蓋上蓋子有耐性的等個幾分鐘



好吃的鬆餅出爐啦!



肉桂鬆餅 60 + 冰水果茶 70



冰水果茶不小杯, 酸酸甜甜味道滿濃的, 70元實在便宜



鬆餅紙袋頗有質感



拿著不怕手弄髒



肉桂口味即是原味鬆餅撒上肉桂糖






咬一口, 哇喔~ 酥酥脆脆的表皮和紮實卻不乾硬的內部
有讓我回想到之前在蒙特婁最喜歡的鬆餅店的鬆餅!

雖然店家說鬆餅有加珍珠糖, 但是感覺不到糖的存在耶
或許糖融化在表面讓它變成薄脆的糖衣, 不過照我過往
製作比利時鬆餅的經驗看來, 將麵團沾上珍珠糖再放到
鬆餅機烤, 糖粒是不會融化的 @@ 吃起來應該有糖粒
口感才是呀

店家說, 因為混合麵團並不是每份麵團裡都會有珍珠糖
所以可能吃不到它的口感 o.O

姑且拋開珍珠糖的問題, 這鬆餅表皮夠酥脆內部夠紮實
不會乾硬, 香氣濃郁沒有惱人的發酵味, 是令人滿意的!



焦糖鬆餅 70

因為好吃, 我又追加一個焦糖鬆餅, 即使中午吃很飽XD



原味鬆餅淋上焦糖醬, 焦糖是店家自己熬煮的味道偏苦
老闆說他喜歡類似太妃糖的味道, 所以這麼煮






這張照片是要讓大家看最薄的地方有多酥脆~

焦糖味道不會太甜還帶點濃厚苦味, 吃起來不易膩 :D
我覺得鬆餅好吃, 無論怎麼調味都還是一樣好吃



台北市滿20個可以免費外送唷! 下午茶點心好選擇 :D

除了大鬆餅, 店家還有做迷你鬆餅一包包販售~ 一包量
約莫兩個多一點的大鬆餅份量, 售價 120

外帶的鬆餅帶回家冷的時候吃還是會有酥脆外皮, 如果
放隔天建議冷藏, 用烤箱回烤後再放涼才會有酥脆外表
當然比利時鬆餅還是當天現烤現吃最讚啦!

外帶的焦糖和巧克力醬是用醬料盒裝, 回家自行淋上去
或是沾著吃都行

雖然鬆餅價位有點高貴, 但我嘴饞時還是會想買來吃耶
不知何時會有更多種口味? 像是夾冰淇淋或淋草莓醬?
一定好吃! :D


延伸閱讀: Chef's Waffle 比利時鬆餅專賣店


_.~._.~._.~._.~._.~._.~._.~._.~._.~._.~._.~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_.~._.~._.~._.~._.~._.~._.~._.~._.~._.~._.~

B.Waffle 鬆餅.班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8號之5
TEL:(02)2741-7500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 12pm-9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