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甜點店是我的甜點師傅朋友推薦的, 剛好離表哥家
不會太遠, 就在目白站, 某天中午搭著地鐵找甜點去~

到了目白站看了地圖, 走來走去竟然迷路了!! 後來問了
許多路人大家都不知道我要找的地址是在哪裡, 甚至連
郵差都不清楚 XD 最後只好走回大馬路再試試運氣

途中遇到一間有名的刨冰老店, 可是時間不夠只好放棄
然後就在車站前的那條大馬路上看到了Aigre-Douce
大約步行十分鐘的距離



外觀非常復古的Aigre Douce, 店名沒有在招牌上難怪
不好認啊



店名印在櫥窗的玻璃上, 仔細看才會看到

沈穩的門面其實它年齡不大, 甜點主廚是寺井則彦先生
蛋糕櫃裡頭滿滿蛋糕非常誘人, 可惜店內是禁止拍照的

店內只有兩張小圓桌可以坐四個人, 因為都有客人坐著
所以我只能外帶回家吃啦



超可愛的紙袋我有拎回家當紀念, 哈 ^^ (紙袋上有寫
它是2004年創立的唷)



相較下紙盒外表很普通 =.=



四個小點心有隔起來, 還有放保冷袋



左邊的泡芙是我主要的目標, 之前買過一本日本甜點書
裡面集結了所有甜點店的泡芙介紹, 看得我口水流滿地
其中也包括了Aigre-Douce的泡芙 :D

右手邊是草莓塔



シューアラクレーム 240円 脆皮泡芙



個頭不大但拿起來還挺重的



咬下去, 酥脆的泡芙皮搭配果仁粒, 香味口感滿分



加了香草籽的卡士達內餡味道不會太甜, 而且餡很飽滿
卻又不會讓泡芙皮變潤掉, 不錯唷



タルトレット・オー・フレーズ 420円 草莓塔



塔皮和草莓之間還加了菠蘿酥和杏仁粒



塔皮很酥脆, 塔裡面還夾果醬, 即使單吃塔皮也不單調!
塔皮有加杏仁粉所以多了一種香氣

草莓果味重可是非常酸, 因此外頭的草莓醬有加分作用
讓整體不至於過酸



タルトレット (Tart) 每個 210円

迷你水果塔帶到機場快綫上吃 ;)



買了瓶爽健美茶怕甜點太甜, 比台灣的好喝多了 :P



綜合水果塔裡有多種水果, 酸甜味道非常濃郁



無花果塔因為不帶酸味所以真的很甜很甜很甜, 囧



旁邊白色的是椰子絲, 兩個配在一起味道挺奇妙 XD
 


裡面也有無花果醬, 難怪整個吃起來甜到牙疼啊! 還好
我有買茶到車上喝, 不然可能吃一口就膩了 =.=

四款甜點裡頭, 泡芙最讓我驚艷, 下回去還會再買~ ;)


Patisserie Aigre-Douce
東京都新宿区下落合3-22-13
TEL:(03)5988-0330
水曜定休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