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肉圓, 對肉圓不算是很挑剔, 不過至少皮要夠Q
肉餡不能太硬, 醬當然要好吃, 我就會很愛

北上經過了肉圓生剛好是中途該休息的時候, 朋友建議
到肉圓生吃肉圓當晚餐

肉圓生自稱創業於1898年, 第一代發明了肉圓 是肉圓
之父, 既然是發明肉圓的始祖, 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



大馬路旁的店面很大間, 可是新穎的讓人納悶老店為何
要弄成這樣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它真的是老店? =.=a

我們來的時候店裡只有兩個客人, 明明是用餐時間啊~
難道走錯店了?

朋友說就是這間(他小時候就吃這間), 既來之則安之吧



除了肉圓還有米糕, 另外湯的種類未免太多了?!

肉圓每粒15, 每份是兩粒30, 看自己胃口好不好再點



豆腐湯 15

神奇的兩大塊板豆腐, 吃起來是很清淡, 湯的胡椒味重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貢丸湯 15

不得不說這兩碗湯才15元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如果
跑到公路休息站上吃兩顆貢丸可能都要30元了 :P



貢丸還滿有彈性, 豬肉味道很重



四神湯 25

和慣吃的四神湯不一樣, 這三碗湯的湯應該是相同的



料普通, 沒有加中藥或是米酒之類的味道很不像四神湯
或許這是他們家的特色



肉圓, 左為一粒, 右為兩粒



拿到的時候料已經都被翻了出來



看得出來似乎店家用筍丁用的不手軟, 可我較愛掀開皮
才看到內餡有什麼的那種驚喜(或失望)的期待



先來吃吃看皮的部份, 是軟的, 帶有Q勁, 不能說是讓人
驚艷的口感, 就一般般, 還好至少是熟透不會粉粉的



肉是大塊的, 用豬後腿肉比較紮實有咬勁, 不過肉的量
不多, 吃完兩塊就沒了 @@ 倒是筍丁的確給的超大方
適合愛吃筍丁的人來吃

醬汁是甜甜米漿醬我愛, 除此外我應該不會特地跑來吃
或許哪天經過北斗突然肚子餓想不到該吃什麼, 有可能
再來吧 :P


肉圓生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92號
TEL:(04)887-1349
營業時間 8am-9pm (中元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