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朋友告訴我, 台中有鼎王, 台北則是有間鼎旺很讚!
除了麻辣火鍋好吃外, 店內隱藏版滷雞爪一定要試試看

我還以為朋友說錯店名, 才發現原來真有間麻辣鍋叫做
鼎旺, 好奇妙啊

題外話: 那時 鼎王還沒有開來台北, 我常常覺得下台中
特地去吃鼎王是件很幸福的事, 只是現在台北就吃得到
甚至桃園市我家附近也要開一間了, 好像就變得沒那麼
稀奇或好吃了? :P



鼎旺, 很新穎的大門, 據說重新裝潢過

我和朋友兩個人, 決定晚餐五點門一打開就衝進去吃啦
因為沒訂位的關係, 結果老闆娘說我們只能吃到六點半
之後有人訂位了...

沒關係, 照我跟朋友兩人的用餐習慣不是為了聊天用餐
而是真的是為了吃飯而用餐, 一個半小時綽綽有餘啊:p



內部裝潢還算乾淨



菜單是手寫的, 鍋底鴨血豆腐每人$150可免費續, 另外
滷雞爪並不在菜單上, 請直接跟老闆娘點

其實第一次來是特地為了雞爪, 兩個人不是非常餓所以
麻辣鍋料部份只少少點了幾樣



滷雞爪, 一隻30, 一開始會覺得這雞爪未免太貴了一點
但吃過後的確讓人意猶未盡, 會有種想要外帶幾隻回家
跟家人分享的衝動

除了滷的非常透徹好食用外, 最重要是滿滿膠質吃起來
嘴巴超黏, 朋友笑說未免太黏啦他吃不慣, 可我超愛XD
帶有中藥滷汁的味道好香, 越嚼越香, 好吃耶~



綜合佐料: 蔥/蒜苗/香菜



朋友不喜歡香菜所以完全沒加, 我挺喜歡這幾種的組合
不過若是能讓客人自行添加似乎會好一點



只要淋點辣湯進去就是碗又香又辣的佐醬啦 :D



鴛鴦鍋, 白湯普通但是辣湯真的很不錯, 大部份的鍋料
店家都事先放進去了, 像是大腸頭(250)

辣湯部份有麻有辣但不會太強烈, 溫溫馴馴味道挺好的



大腸頭顏色白皙好像沒有什麼上色, 有軟但不夠軟嫩啦
建議還是煮久一點會更好吃



原本的鍋底有豆腐和鴨血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鴨血超好吃! 軟嫩又多汁~ 新鮮哪!!



金菇 100



手工花枝球 150






滿滿花枝塊看起來就讓人開心 :D



煮好的花枝丸每口都能吃到花枝塊, 魚漿也頗有彈性



牛小排 400



肉的品質不錯, 油花滿漂亮的

我覺得來這邊也不一定要全部點火鍋料, 簡單選幾樣料
光是鍋底的豆腐和鴨血就很值得了, 加上美味的滷雞爪
是會讓人想再訪的好吃麻辣鍋店


鼎旺 麻辣火鍋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
TEL:(02)2704-4172
營業時間 noon-2pm, 5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