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他們這麼有名! 最近一直有非部落客的朋友們
詢問我是否吃過屋頂上的貓, 還說現在都要等好多個月
才能訂到位子, 實在讓我好訝異, 才知道原來他們這麼
有名氣啊(?!)

遲遲沒有寫這篇的原因很多, 第一是因為用餐地點燈光
暈暗, 沒打燈的結果照片慘不忍睹僅能拿來做參考用~
加上那時我跟我的相機不熟, 白平衡嚴重失調 oh well

再來就是那時候他們剛好準備搬家, 剛開始裝潢新地點
本來想說再訪後再來寫的, 結果拖到現在 :P

然後就是那天的用餐甚歡愉, 主要原因畢竟像是自個家
輕鬆自在, 一整間房間除了兩位大廚是生人外幾位好友
一起聚餐大聲喧譁沒人管你, 的確是個很好的回憶~ 但
要論餐點是否很棒到讓我想一訪再訪, well …大概只有
朋友訂了位問我要不要去, 我會順便說好的那種地步:p

不過我必須說, 那時候因為兩位大廚剛好是朋友的朋友
我們很幸運在那週的星期日中午就來吃 brunch, 因為
沒有等很久所以我並不知道他們這麼的有名(雖然朋友
有提過) 然後我並不是說她們東西不好吃, 只不過那天
有幾樣料理還有一點改善空間, 所以對我來說雖然好吃
但是沒有到我自己會很想訂位, 自己跑去吃的那種程度

可是就以600元的brunch來說, 的確非常超值! =)



我們來到Roy胖胖的家, 餐桌已經佈置好了實在漂亮
外頭下著大雨, 我們就在這裡愜意的渡過四個小時 XD



這裡的早午餐只接受預約, 最少4個人, 最多只能坐6人
但是現在搬到新地點後我就不確定人數限制了



很居家的感覺, 我頂多拍拍客廳廚房, 朋友甚至還進了
人家臥房拍照, 這… XD






果醬是roy自製的, 很厲害哩






廚房裡的廚具設備不少, 連保溫用的燈具都有



果汁是現榨的鳳梨柳橙芒果汁, 非常濃稠



開胃小品: 烤牛肉水果串



一人一串, 不過擺盤是整盤送來大家再分食



牛肉比較紮實的口感, 整個味道清爽



鮪魚蘑菇青醬



蘑菇裡面塞鮪魚泥, 上面再擺青醬, 一口吃的滋味複雜
有趣, 要說好不好吃的話我覺得不用鮪魚就很好吃了



豆漿吐司 & roy自製紫蘇奶油+果醬+青醬



豆漿吐司 烤的酥脆鬆軟



紫蘇奶油, 奶油和紫蘇葉一起打, 紫蘇香氣沒有想像的
濃郁, 清香的襯托出奶油本身的香味



上面還放了紫蘇做裝飾



roy自製鳳梨香蕉果醬



鳳梨和香蕉是個滿奇妙的組合, 或許香蕉還很生的關係
鳳梨的酸味比較搶眼



roy自製青醬, 我超愛! 吃的出來用料實在, 好多松子啊



早餐喝咖啡, 牛奶裝在玻璃瓶裡挺特別的



松露煎蛋 搭配 蕃茄/培根//生洋菇



蕃茄切大塊, 下面培根看起來很硬其實還好



洋菇我還是習慣吃熟的 ^^;;;



蛋有很重的松露香氣, 濕潤的蛋非常可口



單吃或許過於單調容易膩, 將所有配料一起入口很美味



培根炒薏仁



意外的美味, 讓我不禁想回家試做 :D 可能因為我太愛
培根的關係吧~



優格+柚子醬, 吃到現在主菜還沒上場, 先來清清胃~



朋友帶來的Moscato D'asti, 好好喝!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主菜終於上場! 嫩煎雞腿佐巧克力醬



檸檬汁裝在吸管裡, 想加的人直接擠出來就可以了!

我的這塊雞腿排煎的有點過黑過焦 >.< 可能因為準備
食材的量是固定的, 要重新做或許有點難

巧克力醬是種奇妙的味道, 我想起之前在波士頓牛排館
吃的咖啡牛排, 但似乎那個咖啡牛排味道比較好一些



生菜是和風醋醬



撇開過焦不論, 雞腿肉是嫩的



焗烤蔬菜



我喜歡吃到杏仁時的味道



接下來roy和胖胖在廚房裡忙著煎餅



甜點是 巧克力crepe



薄軟的可麗餅裡面塗了巧克力醬



旁邊檸檬和焦糖最後再吃, 當作結尾



當然也要給鮮奶油特寫一張, 是手打的喔 ;)



我們吃了四個小時終於吃完, 結束時roy還送我們每人
一瓶他自製的鳳梨香蕉果醬, 好好喔~



用餐時間很長, 在等候時我們就到處拍拍, 既然是叫作
屋頂上的貓, 當然家裡有養貓咪囉, 一共有四隻耶



牠好像在說話 XD



壞心的朋友想餵牠吃鮮奶油 =.=



似乎對朋友的背包非常有興趣



roy說 牠剛剛剃毛所以還頗自卑的 囧



第四隻貓超害羞, 只敢躲在桌椅下不出來見客


屋頂上的貓私廚是辦私人聚會的好地方, 600元早午餐
以量和品質來說的確超值, 或許如果那天我的那份雞腿
主餐不是那麼焦黑的話, 我對它的好感應該會加分很多
不過要是有朋友約去吃, 還是會去的啦 ;)


屋頂上的貓 私廚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91巷20弄25號頂樓
(已遷至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9號5樓)
TEL: 0961173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