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著爹經過了三遷(朋友開玩笑說是不是要學孟母, 囧)
開始供應午餐的時候, 朋友揪我一起來吃午餐! 聽到它
第三遷有點訝異, 不是換過地點才沒多久怎麼又搬了?
最近又聽說開了二店, 哇喔! 吳迪你也太厲害了吧!^^

朋友立刻訂午餐的位子, 所以那個星期我們就吃到了!
據說之前晚餐熱門程度要一個月前訂位才有呢



瞞著爹三遷後的地點在微風後面的巷子裡, 小小的店面
和以前師大店的門面似乎差不多大小, 卻也因此進入後
有讓我驚喜的感覺, 裡面實在寬敞又有氣氛



好熟悉的燈籠 ^^



據說整間店的木工都是吳迪師傅自己弄的, 連擺設也是
他親自挑選, 到日本的時候總會"運"幾座傢具回來裝飾



啥? 要脫鞋子 @_@ 嗯, 這裡用餐需要脫鞋

(p.s. 整個店裡就是這麼的暈黃, 拍照好難啊!)



步入餐廳是不是別有洞天的感覺呢? 我好愛這種氣氛啊

長型吧台座位可坐最多14人, 右邊的木櫃是最近一次到
日本時運回來的物品, 還沒加工(裝燈)完成 XD



板前座位下方是有空間放腳的, 不用擔心要屈膝用餐啦

不過看到燈光這麼暈黃讓人實在頭大, 我和我的小相機
實在不太熟, 硬是調了白平衡拍幾張, 朋友說顏色太怪
又調回來, 呃



這張是白平衡後的效果, 好慘白 =.="

吳迪師傅多了兩位幫手, 兩個都還滿風趣的 XD



每個人的盤子不同, 朋友拿到的盤子他覺得拍照不滿意
硬是拗吳迪讓他換盤子! 本來我也想換深色盤才好凸顯
握壽司的顏色與形狀, 可是想想算了, 我和這盤子有緣
(咦? XD)



漬物有四種, 吃完可以請師傅補一些

晚餐1200起跳, 午餐親民多了, 800 不用再加一成



蘋果醋, 開胃一下, 午餐開始囉!



毛豆, 幾乎完全沒有調味, 真是很原味的味道 XD



日本水菜沙拉    



日本水菜和芝麻葉的組合, 搭配和風芝麻醬, 微苦微甜
再加上紅蘿蔔納豆昆布絲和櫻桃蘿蔔, 帶點苦苦的辣味
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 很健康的感覺



朋友說芒果啤酒好喝, 試喝一下果然味道香甜 :D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微炙生干貝






表面微焦的苦味更襯出干貝的甜味, 口感是有彈性而非
不新鮮有點軟爛那種, 好吃!

(接下來照片是調回白平衡後再後製, 我盡力了, 囧)



紅魽+魚子醬









軟絲






特別的是裡面夾了明太子與紫蘇葉, 裡面透出的青色與
橘紅色實在漂亮! 軟絲本身新鮮可口, 不愧是招牌菜呀



我們看到桌上的野生烏魚子, 朋友問我們今天吃得到嗎
只見師傅笑而不答, 我猜應該是吃不到可是被朋友一問
不出不行, 結果接下來的某道料理裡果然有出現 XD



烤玉米筍



只要把最外層較硬的皮拔掉, 整根連鬚及薄皮都可吃唷



忘了這款是什麼魚了 :P 看來年紀大了不做筆記不行啊
(還是說不應該喝酒? 喝到微醺就容易忘記哈哈)






上面撒的是紫蘇鹽, 魚本身沒什麼甜味加上微炙過只用
紫蘇鹽點綴, 我記得這款吃起來是很清淡的味道

好了, 重點要來了, 讓我分下篇再繼續寫 (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