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吉祥寺主要是想到丼之頭公園走走, 再來就是午餐
然後順道走去女子大學旁的甜點店吃下午茶

吉祥寺的排隊名店有幾間, 其中之一是Satou日本和牛
專賣店尤其以炸牛肉可樂餅最出名! Satou店內的牛肉
皆使用嚴選國產黑毛松阪和牛

不過Satou現在在銀座也有分店專賣炸肉餅, 既然來到
吉祥寺, 當然是要吃點不一樣的



吉祥寺的店在商店街的一角, 因為長長排隊人潮而醒目

一樓整面櫥窗裡都是生的和牛牛肉, 大家排隊的目標是
現炸的牛肉餅或是牛肉串, 我的目標則是二樓的牛排:)

要走到二樓需要繞到右邊結帳櫃檯的右側



玻璃門小小招牌寫著 Steak House Satou



樓梯非常非常陡, 間距也大, 請小心!



二樓空間非常小及狹窄, 我一個人來用餐被安排在鐵板
前面的座位能看廚師料理是有趣的事, 但這裡油煙真的
有點太多, 吃完可能整身都會有味道! 而且師傅做料理
看起來沒什麼技巧, 也不需要特地觀賞啦 :P

這裡的牛排是用鐵板煎製的



服務生送來毛巾還有兩種牛排沾醬

我看了下菜單, 中午套餐1000円起跳非常便宜, 牛排從
120g 1500円 到Special Steak 120g 2000円, 不貴

午間套餐以外晚餐菜單也是有供應: 花膳/月膳/雪膳…
其中老闆特別推薦月膳給我, 說一頭牛只有2kg的部位
建議我吃吃看! 我仔細看了下, 原來是上臀的地方

想想還真的難得來這邊, 月膳就月膳吧, 偶爾奢侈一下

花膳 2500円 / 月膳 3500円 / 雪膳 5000円



附生菜沙拉



泡菜(偏鹹)



兩種牛排沾醬左邊是蒜醬右邊是果醋醬, 桌上有七味粉
和胡椒及玫瑰鹽等等可供使用



沒多久我的牛排上桌囉! 是裝在盤子裡的

我沒仔細看師傅料理, 也沒有看到生肉的油花紋路, 囧
師傅沒有問我要多生或多熟, 然後牛排就出現了…



蔬菜完全沒有調味吃原味的, 炸蒜片只有兩片是要...?



牛排份量不算小, 10g 230円來說 這裡大概有150g



看起來熟度有點太熟, 可是一放入嘴裡我知道我錯了!

OMG 差點把舌頭吞到肚子裡去了!! 這牛肉好軟好嫩
好多汁, 每一口盡是牛肉的鮮甜味, 讚啊~~~



煎熟的牛排還看得出來油花分布是多麼漂亮, 我一邊吃
一邊讚嘆, 一邊擔心這牛排下肚會多了幾層油脂在身上
一邊怕膽固醇會突然飆高太多

我邊吃, 腦袋邊不停的重複著剛剛所有的疑慮以及擔憂
可是嘴巴卻無法停止, 一塊接著一塊放進嘴裡

原本擔心過熟的問題, 卻因為它的油花實在是太豐富了
所以煎熟一點才能讓油花轉變從油膩到油香, 真的很棒

有附白飯, 因為我接著準備吃下午茶, 所以跟服務生說
我不需要白飯, 可是此時此刻真的很想來碗飯配著吃~

老闆很好客, 過來寒暄了一下, 問我哪裡來的有的沒的
他以為我是日本人, 還說我不說的話根本看不出來@@
我怎麼一點也不覺得我像日本人=.=a 前不久去泰國時
被餐廳老闆說我長得像泰國人, 現在又被日本餐廳老闆
說我像日本人,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泰國人長得像日本人
噗 XDDDDD

你問我 3500円值得嗎? 我覺得很值得! 至少那塊牛排
讓我回味再三, 下次如果再到吉祥寺, 我會再去的!


Satou Steak House
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TEL:0422-21-6464
營業時間 9am-8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