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世界麵包大賽台灣代表之一的黃威勳師傅開了
一間小巧麵包店叫做阿威麵包店, 就在科技大樓站附近



一大早到台北上課, 太早到台北了想說還有時間就繞來
參觀順便買麵包



沒有內用區, 雖然有供應早餐但是只有戶外長凳子可坐






超可愛的招牌, 不過還是要來吐槽一下這又是法文英文
合在一起取名的結果? 我一直搞不懂台灣店家取名精髓
實在太神奇了! (這應該是第五個被我吐槽的店名了吧)



早上七點開門, 我大概八點半到只有這幾款麵包

問一位像是老闆娘的小姐只有這些嗎? 她說這是剩下的
大部份都賣完了

無妨, 看到我的主要目標鹹奶油麵包, 我就滿足了!

店裡非常小, 最裡面有透明櫥窗可以看到師傅在做麵包
廚房空間相對大很多



他們家的麵包價格有點高貴, 我能理解食材選用的關係
不過看麵包種類, 有的我覺得okay有的就有點貴

說實話貴雖貴, 但是沒有某爆紅的連鎖麵包店來的可怕
那間麵包店的麵包軟到怪以外還賣的不便宜, 偏偏還是
每天有一堆客人排隊上門買麵包, 真是奇觀~ 要在那間
買的話不如在傳統麵包店買台式麵包, 便宜又好吃啊:P



我最主要的目標是這款艾蔓鹹奶油麵包 $28



圓滾滾好可愛






貝果和我所知的貝果長得太不相像, 我猜他們家的版本
不是傳統那種不加奶油還需經過水煮的貝果, 所以直接
跳過不想試






吐司出爐時間! 歐包大多是下午三四點左右出爐, 早上
去的話只有軟包可以買



店內的招牌



2012年世界麵包大賽獎狀



冰櫃裡有飲料牛奶等等, 店內沒有現煮的飲料只有瓶裝



手工餅乾



馬德蕾(馬德蓮)






老闆娘推薦土鳳梨酥, 我買了一個



回到車上開到教室附近, 等老師來開門時就忍不住先拿
一個艾蔓鹹奶油麵包出來吃(我買了三個^+++^)



好像我最愛的帽子形狀唷






咬一口麵包好軟好軟好軟, 外層像是墨西哥麵包的酥皮



重點是裡面的奶油還是液態的, 鹹奶油的味道我好愛啊
好像是小時候吃牛排附的那種鹹奶油餐包, 而不是普遍
偏甜的爆漿奶油餐包那種奶油, 我想弟弟應該也會很愛
因為我們就是要找這種鹹奶油餐包啊 :)))

不過28元的餐包小貴 ^^;;



放超過中午的德式香腸, 40

味道沒有鹹奶油麵包來得讓人驚艷



土鳳梨酥






酥皮是有奶油香味的, 吃得到鳳梨絲



他們家的土鳳梨酥比較沒有那麼酸, 酥皮的奶油剛剛好
整體搭配的味道我個人還挺喜歡

本來想等二訪買了歐包再寫介紹, 可是明天就要出國了
只好先來推他們家的鹹奶油麵包囉! 如果跟我一樣懷舊
喜歡鹹奶油餐包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la whale 阿威麵包店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93巷3號
TEL:(02)2325-2218
營業時間 7a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