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的老闆娘在永康街開店時我一直想去拜訪, 但沒有
時間和機會去, 直到前陣子鬧很大的防火巷事件到得知
老闆娘搬家到國賓飯店附近的巷子裡, 某天下午我邀了
蓋瑞先生和我一起去喝茶



來到巷子裡的十字路口很容易迷路, 茴香的招牌非常小
小到不仔細看一定會錯過的地步, 看到了嗎?



yap, 它的招牌在這裡! 是不是很低調呢?



公寓的二樓, 門口有小桌子上面放了小盆栽和店卡



二樓沒有招牌會讓人有點擔心走錯地方, 但是桌子上的
店卡明確的指出這兒就是茴香



店內空間比我想像來的小許多, 而且我們選錯日子來訪
剛好這天店家舉辦了品酒會, 所幸還有兩桌空位可以坐
更幸運的是老闆娘還請我們喝了點小酒, 喔耶 *^_^*

今天品酒會的講師是個外國人



水杯 好復古懷舊啊



窗外的景色



吃過午飯才來, 目標是甜點和飲料



menu上的飲料外還有這些



我的 冰葡萄柚阿薩姆紅茶 130



好像泡沫紅茶的口感, 葡萄柚的酸味與阿薩姆紅茶結合
味道真是棒! 我很喜歡微苦澀的茶加上微微果酸的味道



蓋瑞先生選擇 法國玫瑰阿薩姆冰茶 130

和冰葡萄柚阿薩姆紅茶完全不同的風味, 一酸一香味濃
都是好喝的冰紅茶



鄉下蘋果醬派 加冰淇淋30 = 130



瓷盤還是很燙, 要小心



冰淇淋大顆又圓, 賣相不錯



呈紫色的蘋果丁應該是用紅酒煮過, 紅酒味道滿強烈的
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自然一點的蘋果風味



酥皮有點像是酥皮濃湯的酥皮, 略油了點但的確很酥



蘋果蜂蜜熱煎餅 加冰淇淋30 = 220



非常大塊的煎餅超乎想像! 我以為會像是美式鬆餅那樣
但這個煎餅超級厚的



比較像是鬆餅, 油味有點重而且還有鹼味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和酸味偏重的蘋果搭配還不錯



我尤其喜歡表面煎的香脆的部份, 比裡面鬆軟部份更愛



茴香是個感覺悠閒的地方, 可以在這兒喝點飲料吃點心
看本小說或和朋友聊天, 或許下次選在沒有品酒會時候
再來二訪, 可能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


茴香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巷2號2樓
TEL:(02)2531-8506
營業時間 3pm-mid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