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家中長輩, 常常在特別的日子時舉辦家族聚餐招待
大家吃好吃的, 因此豐富了我的網誌 ^+++^



久聞forchetta的美味, 本文是我第一次拜訪



位在小巷弄內的樹堆裡, 不仔細看真的很難發現它



落地玻璃窗



今天人數不少, 桌子圍成這樣好像不是用餐是要開會啦
店裡燈光實在不足所以照片請大家加減看作參考就好



每人桌上都有一份菜單, 只要選擇各人的主菜就好

本日菜單:

開胃小品

澎湖野生角螺 酥脆堅果煎北海道干貝 佐香草油水芹沙拉

松露青蒜濃湯 野生烏魚鰾 湖口有機雞蛋

龜山島脆鱗馬頭魚 野生活小卷 三芝筊白筍 酸豆檸檬奶油醬汁

檸檬梅子冰沙

法式油封鴨腿 苗栗苑里有機稻耕鴨
or
迷迭香嫩烤紐西蘭小牛肋排
or
馬德拉紅酒燉小羊膝

覆盆子熔岩巧克力



桌上的兩種沾醬是給麵包的



農夫麵包, 裡面加了橄欖



看起來烤的過乾, 其實還好, 有點酥脆有點鬆軟



番茄醬, 味道清淡



蒜香美乃滋, 我超愛! 當然兩種醬一起抹在麵包上吃也行



開胃小品



章魚&蕃茄






起士&蕃茄






澎湖野生角螺 酥脆堅果煎北海道干貝 佐香草油水芹沙拉



澎湖野生角螺 佐香草油水芹沙拉



酥脆堅果煎北海道干貝



酥炸小魚 (沒在菜單上)



生菜沙拉



松露青蒜濃湯 野生烏魚鰾 湖口有機雞蛋



松露切得厚又大片, 下面白色的是有機雞蛋



另外一邊是野生烏魚鰾



有機雞蛋是半熟的, 蛋黃和濃湯一起喝, 超美味!!!



野生烏魚鰾, 有煎過所以表面脆脆, 口感好



龜山島脆鱗馬頭魚 野生活小卷 三芝筊白筍 酸豆檸檬奶油醬汁



menu寫的是小卷, 我們拿到的卻是蝦子



看到滿滿魚鱗真是嚇退我了! 我向來不吃魚皮更不用說
魚鱗啦! 這要我怎麼吃啊? =.=a



魚肉很厚, 在聽到不絕的"好好吃喔"的稱讚聲後, 決定
吃吃看炸魚鱗, 還真的很酥脆耶! 而且完全不腥~



蝦子也很新鮮



檸檬梅子冰沙



非常酸, 剛好換個口味, 因為主菜要上場啦!



主菜我選擇: 法式油封鴨腿 苗栗苑里有機稻耕鴨



法式油封鴨腿



表皮好酥脆好好吃! 鴨肉細嫩, 但是鴨味稍微重了點



豆子



櫛瓜



玉米筍



杏鮑菇



培根捲蕃茄



以為是醬料, 吃起來像是蘑菇松露味道的馬鈴薯泥 :D



另外主菜可以選擇 迷迭香嫩烤紐西蘭小牛肋排






或是 馬德拉紅酒燉小羊膝






羊膝很嫩而且羊臊味不重! 我覺得比鴨腿好吃



覆盆子熔岩巧克力









切開後雖然沒有多少巧克力流出來, 但是它的味道挺好
尤其巧克力夠香, 裡面的覆盆子夠酸, 整體搭配很不錯!

因為是家中長輩請客所以菜單是整套準備好的, 今天的
菜色味道都還不錯, 沒有什麼非常令人驚艷的料理不過
也沒有什麼令人失望, 我對濃湯還有炸馬頭魚印象深刻
會找機會再來吃吃看正常版的午晚餐


forchetta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TEL:(02)2707-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