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豚王還有得到米其林一星的MIST皆是我一直想
拜訪的拉麵店, 沒想到香港豚王還沒有吃到, 台北豚王
已經開幕了!

選擇在西門町絕色影城六樓的地方, 開設台灣第一間店



一踏出電梯門有點嚇到, 這不是chilis門口那片空間嗎?
怎麼會把店開在這種地方? 很像foodcourt =.=|||



連隔起來的玻璃上都寫著 Chilis, 好奇問人才知道原來
是同個集團引進的, 難怪會開在這裡(?)



納悶不是叫做豚王怎麼從前到後都沒有看到豚王兩字?
朋友說只有香港的店叫豚王






除了吧台高腳椅座位不然就要跟別人併桌啦! 雖然座位
不少整個加起來也有五十個之多, 不過以後再來應該坐
吧台比較適合我 :P









nagi特製八味唐辛子感覺很讚 :D






拉麵量身訂製 - 是nagi訴求之一, 想要怎樣的拉麵口味
或是麵的硬度或是湯的濃度或是配菜, 都可以自行選擇

初訪不太清楚 nagi的味道, 採納服務生建議, 餐後發現
似乎第一次來吃原味還是不要加辣醬比較好 o.O

初訪的選擇 豚王, 味道 濃, 香料 普通, 調味 少, 叉燒肉
要 - 豬腩肉, 蔬菜 蔥, 特製火焰醬 1辛, 麵的種類 細麵
軟硬度 硬, 另加配菜 半熟蛋30, 海苔30



彩色菜單, 店內只有拉麵並沒有其他的東西, 雙面菜單
其實兩面都是一樣的, 不要和我一樣被騙了, 哈哈=.=



意見表



桌上小菜隨你吃



辣蘿蔔



豆芽菜



生大蒜可以自行壓磨加到拉麵裡



其他的調味料



我的餐點上桌啦! 豚王 200 + 半熟蛋 30 + 海苔 30



豚王 是原味湯頭, 另外加的1辛級辣醬在下面, 要攪拌
辣醬才會散開



湯頭有豬油脂, 好開心 XD



先喝口湯, 沒有豬腥味是很順口, 我喜歡原味豚骨高湯
味道已經不錯, 後來將1辛量的辣醬攪開後覺得湯的辣
還有鹹度都高了一級, 似乎單喝變得沒那麼順口了>.<
建議或許初訪的人可以不要加, 或是自己再另外加也行



基本款上面因為我選擇要加蔥所以有蔥, 另外有黑木耳



再來看看叉燒肉!



肉有兩種選擇, 我選的是豬腩肉, 這塊肉肥瘦相間



它真的很有厚度 @@ 不過也就這麼一塊



肉有嫩, 帶肥肉的部位好好吃! 最重要是味道很夠



因為粗麵還沒有供應, 只好吃細麵啦 =.=

他們家的麵量多, 多到好像湯沒有多少似的, 對我來說
吃一碗絕對會飽, 不需要加麵



麵條口感剛剛好, 我選擇硬, 拍照花了點時間 硬度還在
單獨麵來說我覺得比一風堂的細麵好 :P



海苔超超超超超大片~ 都要比盤子還大了! 和旁邊的蛋
剛好做個比例

海苔乾乾的吃也好吃, 泡過豚骨湯頭後的味道更濃郁了



半熟蛋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生的半熟蛋了吧! 切開時蛋黃一下子
流光光 @@

我喜歡把蛋黃加到拉麵裡, 可以降低湯頭的鹹度外還能
增添香氣與風味, 蛋白的部位顏色雖然沒有很深但仍是
有入味的, 唯獨我這個半熟蛋的蛋白還有點沒有熟, 囧

朋友吃過後覺得黑王最讚, 就我只吃過豚王的原味拉麵
而言, 我覺得第一次來的話吃原味不要加辣或許比較好

他們家的湯頭濃偏鹹, 細麵條表現比我預期的佳, 因為
整體表現不錯所以會再來試試看別的口味啦


拉麵延伸閱讀:
一風堂
山頭火
麵家三士
屯京拉麵
山小屋
樂麵屋
匠 北海道濃湯拉麵
誠屋
花月嵐
熱烈一番亭
伊太郎
本場流
緣麵屋 enishi
長壽三好庵 手打蕎麥烏龍麵

台灣之外:
千石自慢
九段斑鳩
麵屋武藏 武骨
なんつッ亭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
竈 KAMADO
一蘭
一風堂
味千拉麵


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
TEL:(02)2370-2000
營業時間 11:30a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