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史記麻辣火鍋美味, 和一群朋友們相約到史記吃鍋
卻巧遇家中長輩也帶著妻小來吃鍋, 家中長輩直說史記
是他最喜歡的麻辣火鍋店了, 隔壁的史記牛肉麵也不錯
皮蛋豆腐更是美味

最後長輩甚至幫我們結了帳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在這裡
謝謝長輩請客~ XD



史記精緻鴛鴦鍋店面新潮乾淨亮麗, 要說到史記黑武士
還有史大華(舊稱嗎哪)的淵源可能要寫落落長, 請容我
偷懶省略吧 :P






明亮乾淨的環境令人用餐心情也不禁愉悅起來



史記採單點且價格不便宜, 開鍋是算人頭計價, 例如說:
我們今天六人用餐是120x6, 加上鴛鴦鍋價格等於開鍋
就已870了!  (麻辣鍋每人120, 泡菜鍋每人120, 如需
鴛鴦鍋每鍋另加150)

鴨血凍豆腐泡菜可續一次, 5人以內限開一鍋, 6人以上
可開兩鍋, 就只能續鴨血凍豆腐泡菜一事更能感覺它的
高貴 ^^;;



滷水花生與糖醋蘿蔔, 店家招待

滷水花生口感帶脆卻很入味, 糖醋蘿蔔酸酸甜甜我很愛



鴛鴦鍋



白湯是用雞湯為基底加上自家醃漬的四川泡菜, 帶酒香
泡菜酸的自然, 不會令人有難受的嗆鼻味, 湯好喝呢



相較下紅湯很濃稠帶有濃濃的花椒味, 雖不是我最愛的
麻辣湯倒也合我們口味



店家幫我們調的沾醬



想要自己調的人也可以自行到醬區調製



無沙茶不歡的我當然加了沙茶 XD



手工川丸子 160



不得不說手工川丸子使用黑毛豬三層肉製作, 軟嫩可口
帶有油脂香氣, 沒有加多餘的配角來掩蓋豬肉本身鮮味
表現不俗



自製炸排骨 220



大腸頭 280



自製鮮蝦漿 180



要大要小隨君喜好

手工鮮蝦漿用蝦仁直接製成泥而不使用魚漿, 裡頭還有
大塊蝦仁肉, 自然比一般的蝦仁丸子來的蝦味更濃



豆皮 60 我很愛, 煮越久我越愛



美國翼板肉 390



肉厚又大片~



美國雪花牛 320






深坑黑毛豬 350






三種肉片的品質都很不錯, 我尤其喜愛油脂較為豐富的
雪花牛 8)



炸芋頭 80 大甲芋頭口感桑又綿密



老油條 60



不會過硬的老油條, 泡幾秒辣湯就吃, 保有脆感最美味



滷味拼盤(豆干/牛肚/牛筋) 220



豆干



牛肚



牛筋



長輩接著從隔壁端了一盤皮蛋豆腐給我們, 說是再晚就
賣光了, 特地拿來給我們嘗鮮



皮蛋和豆腐好吃那是自然的, 我想會讓長輩讚不絕口的
部份原因, 在於醬和蔥花的陪襯讓整體味道層次變豐富
尤其蔥的微嗆味和醬的香甜味很清爽, 適合夏天裡來上
涼涼的一盤



招待甜湯



百香果蒟蒻


史記 精緻鴛鴦鍋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62號
TEL:(02)2542-0685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pm-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