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一間不錯的燒鳥專賣店, 推薦給大家! :)



位在仁愛醫院正旁邊巷子裡小小間的手串本舖






可愛的logo



店內有使用也有販售的唐辛子味噌



一樓吧台座位



最吸引人的炭烤鮮魚和懸吊式鍋子 :D



鍋子裡放的是馬鈴薯燉肉



吧台後方的掛牌菜單, 很有日式燒鳥店的菜單特色但是
比較可惜的是不是面對著客人, 後方也稍微暗了點所以
沒有很容易可以讓人注意到

如果能掛在吧台上方或是師傅身後, 效果應該會更好:)



手串本舖的師傅們從日本學藝回來, 店內特色包括師傅
手灑鹽花的手藝



嚴選優質新鮮野菜及當日國產嫩雞(當天現宰)

因食材不錯, 雞肉可八分熟食用


 
一樓座位不多, 吧台六個位子加上我們四個人坐的那張
桌子才十個座位, 還有二樓就是了, 樓梯小陡請小心



二樓挑高空間我很喜歡, 除了鐵皮屋頂有點可惜! (要是
全木頭的屋頂該有多棒 XD) 整體氣氛是不錯的



二樓座位區, 另外右側的門進去是個獨立式包廂



包廂



是要脫鞋子的, 還好不需要屈膝, 腳有地方可以放



回到一樓看看吧台上冰櫃裡的食材有哪些



最吸引我們的有雞翅



還有雞肉丸子, 當然兩種我們都有點囉 :)



據說年底時串燒本舖會有自己label的清酒喔!



菜單一覽, 價格中上~ 我只拍了這張菜單所以部份餐點
價格忘記了, 無法標示 :P

點了幾款我們想吃的雞串燒, 大部份分為鹽和醬燒口味
我們只決定食材, 口味都由師傅幫我們配

基本上除了雞肝和雞肉丸子外, 都是鹽味為主

另外很特別的是他們有配合的營養師, 和師傅共同研究
調配出適合的調味



洋風豆腐, 豆腐其實是Cream Cheese唷! 將奶油乳酪
切成丁後搭配柴魚片和一點醬油一起吃, 滿清爽的



和風蘿蔔 80 切的好漂亮~ 甜和酸味不會太強烈



近來餐廳大多製作自己專屬的筷子, 我很喜歡上面印有
店家名字的筷子, 感覺有用心



馬鈴薯燉肉(牛肉) 120

牛肉片(吃起來像是牛小排肉片, 帶肥肉的)很嫩 馬鈴薯
和紅蘿蔔燉到入味加上鮮甜的洋蔥, 很有媽媽的家常味



小魚干辣椒 50 店家自製, 和唐辛子味噌一樣有在販售!
我覺得滿辣的, 直接吃或是和串燒一起吃都不錯



雞里肌 山葵口味 130/兩串



向來不是我會選的串燒, 因為怕肉質過老口感太過乾澀



因為只有八分熟的關係, 吃起來真的很嫩很嫩~ 師傅說
這個吃起來像是生魚片的口感很受歡迎, 不敢吃太生的
是可以要求要烤熟一點, 不過這麼一來鮮嫩度會差些



雞頸肉 鹽味 180/兩串 限量商品



碳烤的焦香和雞頸肉的爽脆口感, 非常好吃!!



大蔥腿肉 鹽味 130/兩串



單吃雞腿肉還不錯, 搭配大蔥味道更棒



鹽烤大蝦 200
 


好大尾的蝦子啊! @@



肉質紮實有彈性帶甜味, 新鮮才有的口感



青椒起司肉捲 140/兩串



本日最驚艷非它莫屬! 叫他第一名啦~



肉片本身味道很好, 青椒(其實我不是個愛吃青椒的人!
不過師傅的絕妙組合錯過未免太可惜, 所以當然我有吃
而且還是吃了一整串 :D) 味道其實很明顯, 但令人欣喜
是裡頭奶油乳酪因熱軟化, 溶在嘴裡的那種味道和口感
和肉真是絕配啊!! 大推~



北海道特級花魚一夜干 580, 另有半尾300



上次在別處吃到的花魚好乾好硬, 讓我對花魚一夜干的
印象不是太好, 但今天有讓我改觀! 肉質鮮嫩可口, 美味



雞翅 鹽味 130/兩串






串的方式讓客人食用方便, 只要將雞翅的兩根骨頭取出
就可以輕輕鬆鬆吃掉整個雞翅啦! 當然骨頭上會有不少
雞肉依附在上面, 記得啃乾淨嘿~



剝皮辣椒肉捲 140/兩串



剝皮辣椒辣味明顯是個下酒好菜, 和肉片搭配也是不錯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青椒起司肉捲更讓人印象深刻



去骨七里香 鹽味 120/兩串



因為已經去了骨頭食用非常方便! 脆脆表皮和嫩嫩的肉
帶有軟骨十分可口, 最重要是沒有異味 8)
 


雞心管 醬燒 140/兩串, 限量商品! 今天只有三串, 三串
都被我們吃掉了 XD



醬的味道不錯, 雞心管沒有腥味實在好吃, 尤其口感是
外脆內Q, 有點類似腸的口感但更細緻



雞皮 鹽味 100/兩串



脆脆QQ的口感, 我想醬燒口味應該也好吃 :D



明太子山藥



明太子的味道有, 我覺得可能可以再多加點美乃滋進去
讓烤的時候會有油脂融入山藥裡, 讓山藥不會烤的過乾
口感應該會更好 :)



白肝 140/兩串 限量商品



熟度剛好也沒有腥味, 我覺得食材好就沒有必要用太多
調味來遮蓋它本身的鮮味, 這個白肝烤的恰到好處



高麗泡菜 80



嚴選雞肉丸子 220/兩串



附上鮮雞蛋黃一個



丸子直接吃很夠味, 可以沾蛋黃, 別有一番風味



雞肉丸子裡頭有軟骨還有加了紫蘇, 紫蘇的味道淡淡的
時有時無隱隱約約才嚐到, 或許可以附上紫蘇葉在旁邊
讓喜歡紫蘇的人可自行包覆丸子一起吃, 應該更有滋味

今天的丸子烤的有點太熟, 略乾了一點



雞心 醬燒 100/兩串



很有彈性的雞心, 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的我卻因為它
太好吃了所以還是吃個精光, 以前吃過帶有很重腥味的
雞心因此通常都是少量嚐個味道而已, 今天的雞心完全
沒有腥味, 好吃耶!



筊白筍 130 旁邊的醬即是店家自製的唐辛子味噌醬唷



清脆爽口味道鮮甜



玉米筍 130



飛魚卵香腸 220



若不是服務生送來時有介紹餐點, 不然我還以為是什麼
糯米腸或天婦羅竹輪之類的東西 XDDDDD



飛魚卵以外還有墨魚塊, 好吃好吃!



雞軟骨 鹽味 100/兩串



可惜沒有我愛的膝軟骨, 師傅說不久的將來應該會供應
真讓人期待!



雞胗 鹽味 100/兩串



即使牙齒不太好的人也可以吃的雞胗, 因為切成小塊狀
不會太硬, 脆脆的挺美味



蒜香唐揚雞塊



因裹粉的關係看起來跟鹽酥雞太太太像! 吃了一塊發現
除了鹽酥雞有調味醃過和這個炸雞塊有點不同, 其餘的
胡椒鹽等等實在相似 :p 不過對我這個炸物控來說同樣
美味, 當然如果能做成別種風味的炸雞塊可能會更好



我們吃了這麼多, 好嚇人 @@



拎回家的唐辛子味噌還有小魚干辣椒

手串本舖的雞肉食材很不錯, 因此不用烤到全熟即可吃
鮮嫩度比一般雞串燒店的雞肉好許多, 儼然成為我新寵

他們家的鹽味和醬燒兩種風味截然不同, 醬的味道稍微
重了點, 鹽味除了玫瑰岩鹽外還有加胡椒~ 若每種串燒
鹽胡椒量都加的很多, 似乎也容易膩... 或許調味的拿捏
可以稍微改善, 那就更棒了


手串本舖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8巷20號
TEL:(02)2705-2892
營業時間 週日公休
一到五 noon-1:30pm, 6pm-midnight
星期六 6pm-midnight
手串本舖的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