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 來圍爐吃吃看有名的酸菜白肉鍋吧~



久聞圍爐大名, 應朋友邀約來吃了幾次, 第一次分享 ^^
其實沒什麼感想, 就是一種"啊… 我吃過圍爐了"的那種
感覺~ 說實話他們東西並非太貴, 吃來吃去我還是習慣
唐宮吃蒙古烤肉和酸菜白肉鍋, 個人喜好不同而已



老店裝潢, 位在東區巷弄裡頭佔地不小, 有兩層樓座位
建議大家一定要訂位, 因為無論中午晚上生意都超好



我們幾個人點了 中鍋4-6人份 980, 內含: 酸菜/凍豆腐/
白肉/螃蟹/鮮蚵/香菇/蝦米等等湯料, 基本上這些鍋底的
份量不是很多, 只是拿來熬湯頭的所以不要期待每個人
都可以吃到螃蟹或鮮蚵 :P

醬料 每位35, 在店內一角自己調配, 沒有用醬也會算錢



等了許久, 燒炭的鍋子終於送來 :D



朋友開始下火鍋料, 需煮久一點的先放

這種爐子的調節溫度的方法, 即是使用煙囪的蓋子來調
需要大火或小火就將蓋子打開或蓋上, 簡單



白肉 250



肉片品質尚可, 五個人一盤一定不過癮



花枝丸 180



金針菇 120



凍豆腐 80



杏鮑菇 150



青菜 90



鍋裡原本已有一些火鍋料, 滾的時候可以先吃

習慣先喝一點湯試味道, 酸菜白肉鍋的湯頭酸度滿溫和
不會有太嗆鼻的酸味, 如果想吃酸一點的人可以請店家
幫忙加高湯進去



豬肉涮過後還是挺嫩的, 豬肉香味有又不會太重

我最喜歡凍豆腐, 飽滿吸收滿滿湯頭的味道



蔥油餅 55



蔥給的不少, 皮薄脆很可口



小燒餅 45/個

燒餅非常多層, 單吃也可, 夾酸菜白肉鍋的料也可



酸菜肉絲 240

怕火鍋料吃不夠, 我們點了一盤酸菜肉絲來夾到燒餅吃
這酸菜肉絲的酸度比較正常



燒餅剛剛烤好會燙手, 服務生會在一旁幫客人夾燒餅









我喜歡燒餅勝過炒料, 但唐宮隨你續的燒餅更好吃啊~



芋泥捲 90



看起來滿油的, 可是很對我的味兒



像是吐司夾芋泥餡再去炸



芋泥是帶點QQ的口感, 甜度剛好我超愛!

連吃了幾次圍爐最讓我難忘的是點心, 不是說鍋類不好
而是沒什麼太大驚艷之處! 再者朋友揪我來圍爐吃火鍋
我還是會來的, 或許我喜歡圍爐這個動詞勝過名詞吧:P


圍爐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6號
TEL:(02)2752-9439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