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邀我到西門町吃茶餐廳, 西門町我最近太不常來了
看了地址卻找不到地方, 繞了許久最後找到才發現原來
茶餐廳和絕色影城同棟大樓! 可從uniqlo裡頭搭手扶梯
不過還是直接從左側搭乘電梯比較方便



新港茶餐廳佔地很廣, 比起某些在百貨公司的茶樓餐廳
時尚新穎許多



各式各樣的點心看得好餓, 午間套餐感覺很划算~ 另外
他們還有推出英式下午茶兩人399



我們被安排在窗邊的位子, 看著西門町人來人往的景象
景觀不錯



鹽胡椒和牙籤瓶子是蛋形的好可愛



這裡的點餐單密密麻麻選擇超多



反面也有! 除了點心飲料還有組合套餐

想吃的實在太多, 今天吃到的還有漏網之魚, 改天再來!



每日新港例湯 68



每每飲茶都習慣先來碗例湯暖胃, 今天的例湯是用花生
還有冬瓜及排骨燉煮的



燒味三拼盤 380 附梅醬/芥末/砂糖

三拼可以自由選擇燒臘種類, 我們選了叉燒/燒腩/燒鵝
旁邊的沾醬是依燒臘種類而附上的



燒腩和燒鵝



叉燒



三種燒臘裡頭以燒腩表現較為出色, 叉燒我們要求不要
太瘦的部位但送來的是不帶肥肉的叉燒, 燒鵝味道很香
皮脆又可口, 可惜肉有點點柴



韭黃鮮蝦腸粉 128



想點炸兩腸粉但是賣完了只好改點鮮蝦腸



蝦仁不小隻很有彈性, 腸粉有Q可是有點太厚



避風塘軟殼蟹 290



麵衣薄脆(只是空洞大)能吃到軟殼蟹~ 炸物本身還可以
避風糖作法沒有凸顯, 味道略嫌不足



法蘭西多士 80



我喜歡港式法蘭西多士, 可是我一個人到茶餐廳吃飯時
很少點它因為怕吃一個就飽了, 還是要多點人的時候吃
才不會過飽呀 ^+++^



奶油和蜂蜜, 請趁熱將奶油放到吐司上面讓它融化融化



吐司中間夾的是花生醬, 和我在香港吃到的味道差不多



凍港式奶茶 85 & 凍鹹檸檬七喜 85

自喝過鹹檸七後就愛上它, 甚至到超市買過瓶裝鹹檸檬
回家自己加七喜或雪碧, 超~好~喝~~ 鹹鹹酸酸甜甜



松露野菌炒時蔬 220



送來時有濃郁的松露味, 在座的朋友們都一致喜歡這道

我喜歡菌菇的爽脆口感, 不過松露我還是喜歡用在西餐
中式料理加松露對我來說有點奇怪



XO醬豬排公仔麵 220



公仔麵還是帶有脆度, XO醬味道稍微不足



新港叉燒酥 88, 和添好運一樣走小巧路線



底下是千層酥皮, 上面是菠蘿皮



和我以前在別地方吃過的鮑魚酥有點像



酥皮層次夠也不會太油膩, 叉燒餡味道還不錯



虎皮尖椒松阪豬 360



松阪豬肉好吃是當然的, 讓人驚艷的是綠色的糯米辣椒
吃起來像是青椒的味道不會辣, 但又不像青椒那樣厚到
味道過於濃郁我不是很愛, 糯米椒和豬肉一起吃很棒



廣東花雕雞煲 360 花雕酒味能再多一點, 味道會更香



皇晶鮮蝦餃 108, 看皮的顏色就知道有點不太妙



餡的味道是不錯, 皮卻太厚太粉像是沒有蒸透的粉皮般
吃起來是有熟, 但是沒了Q勁



冰火菠蘿油 58

對叉燒酥上面的菠蘿皮有信心, 自然菠蘿包會是好吃的
裡頭的奶油冰冰涼涼還未融化, 整體味道很不錯



山葵鹹水餃 88



要論我每次飲茶必點的港點, 鹹水餃一定會是其中一項
(如果店家有供應的話) 可能吃多了所以很挑嘴



糯米皮有點太厚, 還好是有熟透的.. 餡裡面加了山葵是
比較不一樣的味道



新港臘味煲仔飯 320



桌邊服務, 淋醬



攪拌



帶有鍋巴的臘味飯令人滿足, 我還是喜歡肝腸勝過臘腸
與臘肉



黃金流沙包 88



裡頭的流沙餡比較稠, 蛋黃味道有



蒜香牛柳粒 280

牛柳切得太厚有點難咀嚼, 蒜片則炸的很棒



蜜檸排骨 280

和我想像的味道不太一樣, 檸檬的味道不太夠.. 但排骨
炸的酥脆帶有肥肉是好吃的



臘味蘿蔔糕 88



一上桌有讓大家嚇到因為它太厚了, 而且或許在來米漿
加太多或是蘿蔔絲用的不夠, 蘿蔔味道不夠明顯



脆皮雞中翼 160



看起來表皮焦掉了, 朋友說沒焦味但我還是覺得有苦味
只是被醃過的雞翅味道蓋過去了



金瓜釀蝦球 108

蝦球口感彈牙, 搭配南瓜泥是種奇妙的味道



魚子蒸燒賣 98, 是好吃的, 不會有豬腥味



清蒸百花芙蓉豆腐 320



味道很清爽的蝦泥豆腐, 我喜歡雞蛋豆腐的細嫩口感和
蝦泥的組合, 多淋點醬更夠味



鮮果杏仁滑豆腐 80, 是滑嫩口感的杏仁豆腐



鮮木瓜奶酪 80, 令人有點傻眼! 80元竟然有四大塊@@
我覺得呈現方式可以改進, 如果不是切成這麼多塊而是
半個木瓜不切直接送來讓客人用湯匙挖著吃, 可能較好


新港茶餐廳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7樓
TEL:(02)2389-0505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