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 創立副牌, 在2012年11月中悄悄開始營業, 而我
是不久前才發現它, 剛好朋友跟我約出來吃午餐下午茶
中午吃了麵屋輝後決定來瑪可緹探險, 吃甜點



Mocktail Tea 瑪可緹

和春水堂截然不同的風格, 瑪可緹的裝潢調調我較愛

一聽到mocktail這個名字時覺得好奇取名由來, 我知道
mocktail是指無酒精的雞尾酒的暱稱, 至於茶店取這個
名字實在有點妙



木頭大門, 不會太難開



禁止攜帶外食, 禁止攜帶寵物, 禁煙

那個禁止攜帶寵物的圖案未免太可愛, 為什麼是鳥? XD



吧台座位



角落的黑板畫著店內主打星



窗邊座位明亮, 我們三人坐在靠牆的那個位子



吧台後方



店內寬敞座位不少, 我喜歡這個有盆栽牆圍住的座位區
好有綠化的感覺






門口的四個發光的招牌, 朋友問我這間店是不是有販售
餐具之類的, 不然為什麼最左邊刀叉下面寫tablewear?
我特地跑去問店員, 結果店內並沒有販售任何器皿餐具
她說刀叉只是說這裡有供餐的意思 XDDD



轉角的架子上擺滿可愛小物












我特別喜愛這張照片 ^^



靠牆的座位









洗手間的標示也好可愛啊~~ 不過雖然標示有分男女生
其實洗手間只有一間男女共用, 需要排隊等候



吧台有可愛的小印章可以使用, 還有便條紙



我蓋了店名(上面那個)還有兩隻動物, 貓好可愛唷!



店內的鉛筆, 不知道可不可以帶走?















名片



看到中村銘茶有點驚喜, 可是我記得他們明明都是使用
台灣茶怎麼會有這個茶葉罐在吧台呢? 好奇的問了店員
那位看起來像是店長的女生說, 這是她自己買回來放著
擺飾用而已 XD



可愛塑膠搖杯並沒有在賣, 聽說是春水堂之前舉辦活動
販售的紀念商品! 它是可以拿來搖茶的, 只是容量不大



Menu 僅一面而已, 我們點的都在右手邊所以放上這張
意思一下, 官網有Menu請看這裡



Gary 和 Maggie 點了霜淇淋, 每種 90

前面那杯是Maggie的"鐵觀音霜淇淋", 嚐了一下鐵觀音
霜淇淋, 茶味濃郁甜度適中我很喜歡



Gary的 阿里山金萱霜淇淋 90

在我的聖代還沒有送來前也先吃一口金萱霜淇淋, 像是
抹茶冰淇淋可是不會帶苦澀味也不會太甜膩, 還能嘗到
茶葉的碎片, 很香

兩杯霜淇淋下面襯的是茶凍



柚香金萱 聖代 130, 不小杯喔!



白色那塊是棉花糖



我的霜淇淋和Gary的是同樣的金萱口味, 聖代份量雖大
可惜賣相沒有想像中的好, 簡單了點



順時針方向解說:
(紅)紅豆, (藍)棉花糖, (灰)茶凍, (橘)奇異果, (紫)柚子醬
(綠)金萱霜淇淋



如果整杯聖代沒有空隙, 或許看起來會更澎湃些



棉花糖是個奇妙的組合~ 茶凍一吃有柚子的味道, 但是
後來發現茶凍應該是一樣, 只是因為下面有柚子醬所以
吃起來有柚子的味道 ^^



紅豆可要讓我們大大讚賞了! 煮到熟透可是還是完整的
帶點沙沙口感又不會太甜, 好吃耶~

一樣樣分開吃, 吃得出他們選用食材的確有用心

任兩種合在一起吃, 每種組合都有不同的感受

我最喜歡霜淇淋半溶時, 和柚子醬還有茶凍和紅豆一起
放到嘴裡, 那種茶香柚子香紅豆香組合成的微酸甜滋味
好幸福的味道, 柚子醬是有柚子果肉的唷 8)

我覺得茶霜淇淋90元不貴(不用加一成服務費!) 而我的
聖代130更是划算, 尤其份量不小+不少配料, 價格OK!



甜蜜紅豆 日式煎餅 150

煎餅送來讓我有點失望, 雖然煎餅超香的而且好厚好厚
可是看起來空虛了點



主要原因是因為, 我來之前看了它們官方FB粉絲團照片
覺得煎餅好像很美味, 尤其多了那個店名的烙印好酷喔
可是我們的煎餅卻沒有烙印 (?!) 詢問店員, 她說烙印是
為了慶生或特別節日要預訂才有, 現在可能沒辦法弄耶

Orz 好吧, 就讓它看起來空虛吧… 我會建議店家不如就
每盤煎餅至少有一塊要烙印, 像 Aranzi Cafe 就是這樣
鬆餅的第一片有卡通人物烙印, 感覺價值馬上上升不少
大家不這麼覺得嗎? =.=+



甜蜜紅豆口味是搭配鮮奶油和紅豆泥, 量有點少



煎餅像銅鑼燒餅皮一樣只是厚許多, 味道真的好香



親愛的Gary幫我們分好, 這樣擺起來是不是很美呢? :)



吃起來也像銅鑼燒餅皮的口感, 看那個煎餅組織就知道
只是更為蓬鬆, 淡淡的蛋香也不會過於甜膩, 味道不錯

瑪可緹的價位我能接受, 她們的茶霜淇淋味道弄的很棒
又不會太甜膩, 是個值得回訪的店~ 老實說和春水堂的
價格相比, 一整個覺得超值啊 XD


Mocktail Tea 瑪可緹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99號
TEL:(02)2517-0703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