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舒丹在台北設咖啡廳了! 試賣期間安排了部落客試吃
受邀參加順便找小不點paine一起去, 她的文章請見此

雖然是受邀參加試吃, 但是我覺得有疑問還是要提出來
和大家討論, 所以好壞我會實說, 就給大家做個參考吧



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巷子轉角, 佔地非常大~ 台北這間
咖啡廳是歐舒丹全球第四間cafe呢!



店面仍然是販售商品處



咖啡廳是要穿過商品販售處再往裡面走才會看到, 沒有
自己獨立的出入口



長長的走道, 光線明亮, 我喜歡南法鄉村風



吧台屬開放式半個廚房, 真正料理的地方不在這裡



冰櫃裡放了一些甜點, 老實說賣相不是很好, 塔不很大
而且每種塔的單點價格要180, 不便宜啊!!!






我知道他們"部份"的甜點 是有外包廠商配合供應, 可是
我真的覺得單點塔的人, 不知道吃完會開心還是會傷心
如果是套餐包括在內或許划算, 但是單點的話我寧願去
Robuchon或別的甜點店吃現做的甜點...






座位很多而且非常寬敞的空間, 挑高我很愛



一旁小擺飾挺有意境









餐桌紙有四款, 顏色豐富柔和, 很美, 會捨不得弄髒



洗手間要特地拍一下



要的當然是自家產品囉 ;)



試吃會有四種主菜可以選擇, 為了給大家做參考, 麻煩
服務生借我們看一下正式菜單



菜單做的不錯, 我喜歡它的插圖

可以看到價格不是很便宜, 不過我想單點的份量一定是
比套餐附的份量大且適合多人分享, 可是我沒有單點過
所以無法保證它的份量是否符合價格 =.=

每人低消160, 用餐限時兩個小時



套餐分兩種:兩個都有附前菜和湯和飲料, 差價120差在
甜點! 如果以甜點200來算, +220的套餐似乎划算, 可是
就剛剛的塔還有我們吃到的烤布蕾看來, 單點似乎價格
誇張了點, 多那120元還是有點貴



庫克太太三明治 220 (單點價格)

如果是單點的話只有中間那盤三明治和沙拉配菜, 要加
220才有全餐, 包括銅鍋裡的杏鮑菇/今日湯/飲料/甜點



三明治的賣相還可以, 如果能讓起士流滿吐司邊會更棒



上面蛋黃是橙色有新鮮, 但是烹調方式讓表皮起了皺摺
以為過熟, 所幸切開還是有生蛋黃流出來









吐司裡夾了不薄的火腿, 整體的味道和口感是還不錯的
沾蛋黃較美味



生菜沙拉是用油醋醬, 那個 balsamico的味道 實在太嗆
我吃了兩口就放棄, 因為連吃兩口都被嗆到

請教服務生是用哪種紅酒醋醬, 她特地拿出沒有開過的
balsamico 給我看, 我有買過這瓶紅酒醋~! 可是我記得
味道不會這麼的嗆, 好奇怪… 有調過嗎?



配菜一般



今日湯是南瓜濃湯



香醇可口能嘗到南瓜味, 好喝



杏鮑菇也是沒有多加調味, 爽脆口感是美味的



法式焗烤蔬菜吐司 250

同樣如果單點是只有鐵鍋而已, 要加220 才有旁邊的湯
和杏鮑菇, 還有之後會上的甜點和飲料



我喜歡這道焗烤蔬菜吐司, 有點像是白醬義大利麵只是
裡頭沒有麵而已, 放了麵包進去吸滿醬汁的味道很好吃
也是會讓人飽足的一份料理



會牽絲喔~ :D 而且不會太奶, 好吃好吃!



南法小街咖啡歐蕾(冰) 180, 可惜咖啡味道不夠



南法小街紅茶歐蕾(熱) 180, 是用碗公裝的



讓大家看看它有多大, 用自己的手來比較一下, 好大碗!
可惜茶味太淡, 牛奶也很淡 ~_~



歐舒丹烤布蕾 220, 直徑雖然很大可是它很淺



上面的糖不夠均勻呈現粒狀非塊狀, 帶著滿心期待吃了
一口後發現鮮奶油的味道有點太過厚重, 有點像植物性
鮮奶油才會有的油膩感, 少了香味

雖然底下滿滿的都是香草籽可是吃不出香草味道, 只有
單純的鮮奶油的奶油味, 好奇問服務生是用哪款鮮奶油
她回答是Isigny (!!!!!)

我之前開店做烤布蕾也是用依思尼鮮奶油, 完全不需要
加香草進去就很香濃了, 怎麼這個烤布蕾的味道差好多

我再次和他們確認鮮奶油品牌, 問他們是自己做的還是
外包, 甚至有偵探求知的精神跑去問了廠商他們是不是
真的有買鮮奶油…. 好吧, 撇開以上種種不論, 和日本店
是同樣食譜比例也不管, 和我在日本吃的味道是不同的
真是奇妙了...


我覺得她們的濃湯很好喝, 主菜三明治還有焗烤蔬菜等
表現是有符合它單點的價位, 也是未來如果我再來的話
會做的事-單點主菜就好

其他的有很大進步空間, 真的希望他們可以多多加油


L'Occitane Cafe 歐舒丹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2號
TEL:(02)2741-8756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