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金時良房這個名字, 會覺得它是間賣什麼的店呢?

當我知道它是賣日式甜點時有點驚喜, 但隨後朋友潑了
冷水說它比較像是精緻版台式甜品甜湯店, 因為店裡面
除了剉冰外還有豆花, 冷熱甜點都有但不能說是很日式
讓我稍稍打退堂鼓, 沒想到那晚吃了鐵之腕後朋友提議
來金時良房吃甜點, 反正就在旁邊, 那就來吧 XD



外表時尚新潮, 感覺不像是賣甜品甜湯的店



中間的櫃台還有兩片拱形裝飾隔間牆






門口的水池, 會拍下這張照片是因為隔間牆上的毛線圈
繞著隔板很是特別, 我記得前不久才在京都看過



拱形牆也有毛線纏繞, 但主角不是毛線



從外面看, 看出來了嗎?



原來是店裡所用的食材放在這裡作介紹, 滿特別的裝飾



櫃台後方有個小區域是展示器皿的地方


















門口有對愛情鳥, 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也有養了幾隻…



(你是誰? 你在看我嗎?)






這晚的生意不錯, 不方便拍太多店內佈置~ 特地拍這張
是因為牆上的浮雕很別緻






另一面牆



Menu



紅豆薏仁 50






濃純青草茶(微甜) 40



紅豆抹茶凍 60



抹茶凍略帶點苦味但是沒甜味, 上面紅豆餡煮的很不錯
甜味來源都是從紅豆來的, 要搭配著吃才好吃



花枝丸湯 55, 看來朋友晚上沒有吃飽 XDDDD



剉冰起底30元, 至少有兩種配料, 相同配料僅可加兩次!
每種料的價格10-15不等, 除了蓮子要20, 不算太貴

我的剉冰: 起底兩種料有紅豆煉乳, 另外加了芋頭/花豆
/花生共加45, 所以這碗不小的冰75元






小紅豆是我愛的那種, 煮到熟透帶點沙沙的口感但還是
保有完整顆粒, 很不錯



花生是軟花生, 我從小到大的最愛~ 只要有軟花生加上
煉乳就夠讓我開心的啦



芋頭很大塊算是QQ的綿密口感



大花豆不會太甜



最令人喜愛的是他們自己熬煮的糖水, 很香的焦糖水味
單單吃清冰配糖水也夠讓人滿意啦!

店裡的氣氛還算不錯, 坐在店內悠閒的吃著剉冰挺享受
在台北隨便一間裝潢好一點的店甜點百元起跳, 相較下
金時良房的價位友善多了, 而且用料實在


金時良房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6號1樓
TEL:(02)2508-1128
營業時間 11am-9pm
每月第四個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