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s在全球有超過一千家店, 我年輕時居住在北美洲
回台灣總是想念美式食物, 最愛去的美式餐廳之一便是
Friday's, 主要目標-烤肋排!

回台灣後陸續去過Friday's幾次 發現這間餐廳時好時壞
可能是分店不同所以品質有差, 基本上餐點菜色種類多
也不時更換菜單內容, 加上我愛的幾道料理水準很一致
就越來越少有勇氣嘗試新菜, 幾乎都點一樣的東西來吃

之前桃園旗艦店開幕也參加了試吃, 現在Friday's在台北
阪急百貨二樓開了旗艦店, 將Friday's總部嶄新設計概念
帶進亞洲, 算是全球第二間概念設計餐廳~ (第一間是在
美國的田納西州) 除了設計外這裡有阪急限定的新菜色
出乎意料外新菜色非常的合我口味, 這次試吃也發現到
Friday's的進步, 在這要好好讚揚一番



餐廳有兩個出入口, 大門是在阪急二樓戶外圓形廣場旁



室外座位區






我想天氣好一點, 暖和一點, 坐在室外座位用餐挺不錯



早鳥照集令! 拍照上傳搶好康~

Friday's阪急店將於1/28正式開幕! 在1/8-1/27試賣期間
只要和餐廳前方或是一樓阪急入口處的看板合照, 並且
上傳到 Friday's 粉絲團, 秀出上傳畫面給服務人員確認
前100名粉絲就可免費享用開胃菜喔(價值300元)



新的Friday's新的裝潢新概念, 裡邊透明的半開放式廚房
沒有什麼油煙, 可以清楚看到師傅們的料理手法與動作
除去一般人對於Friday's廚房一定是油膩膩的不良印象!

其實我有不少朋友在Friday's打工過, 絕大多數人都誇讚
Friday's對於廚房清潔的要求有多嚴格, 多了開放式設計
總是讓客人們都能親眼看到了



半開放式廚房






烤薄脆餅的地方



烤爐, 據說價值百萬!



餐廳分為幾區, 每一區座位都有獨特的風格









和廚房相對望的是餐廳另一頭的吧台, 這個吧台的設計
我很喜歡, 除了外牆有電視螢幕外連裡頭也有電視螢幕
讓坐在吧台的客人不用仰起頭也能瞧見, 很貼心






記得以往拜訪的Friday's, 裝潢都是以年輕人的喜好為主
阪急旗艦店倒是時尚穩重許多






阪急旗艦店 每日4pm-midnight有Happy Hour! 啤酒和
調酒買二送一

來Friday's 當然喝他們引以為傲的調酒囉, 不喝酒的人
可以選擇無酒精特調, 也好喝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喝酒不開車]



夏威夷火炬



冰淇淋三明治

有趣的名字, 雖名為三明治卻是杯飲料! 裡頭有 oreo 和
白可可酒, 跟 oreo奶昔 味道差不多, 只是多了酒味



大蘋果摩西多

我愛mojito! 蘋果口味倒是第一次喝到, 滿好喝的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喝酒不開車]



草莓鬆餅: 草莓+香草冰淇淋+香甜杏仁酒




好萊塢明星鮮蝦沙拉
生菜/鮮蝦/培根/酪梨醬/水煮蛋/蕃茄/碎藍起司/青蔥/

紅洋蔥/寇比起司/黑橄欖等等, 色彩豐富




搭配的是蜂蜜芥末醬, 味道好



炭烤雞肉凱薩沙拉



羅蔓菜/培根/麵包塊/帕馬森起士, 醬的味道濃郁, 我愛



費特希尼鮮蝦雞肉寬麵



鮮蝦/雞肉/紅椒/蕃茄/紐奧良調味料 + 費特希尼寬麵



蝦子口感十分Q彈, 雞胸肉滿嫩的



Fettuccine均勻裹滿了醬汁, 偏硬的口感加上奶香味十足
我很喜歡



香辣泰國雞肉麵



雞胸肉切成條狀, 搭配蔥白/角椒/紅椒 再用泰國香辣醬
翻炒並加入義大利細麵, 最後撒點腰果即完成

帶點南洋風味的義大利麵是不錯, 我個人偏好寬麵多些



開胃菜拼盤

旁邊附的是: 馬利納拉醬/奶油藍起司醬/酸乳酪沾醬



香酥馬芝拉條 (搭配馬利納拉醬)



紐約辣雞翅 & 美國芹菜 (搭配奶油藍起司醬)



FRiDAY'S® 鮮製馬鈴薯皮 (搭配酸乳酪沾醬)

說到開胃菜, 我最懷念的便是龍捲風薯片啦!!! 不知道
什麼時候才會再有呢? /_\ 還好近來炸 jalapeno 辣椒
(墨西哥辣椒)深得我心, 得以慰藉啊~



燒烤拼盤



一共有四種烤物搭配薯角和蔬菜



焗烤帕米森大蝦



由左至右: 炭烤牛排, 雞腿, 鮭魚



蒜味青花菜, 烤蕃茄, 酥炸馬鈴薯角

接下來幾款手工薄脆餅, 是這次新菜裡我最喜愛的!
(阪急獨家口味)



原汁火腿白醬薄脆餅



火腿片+奶油起司醬



瑪格麗特蕃茄起司薄脆餅



蕃茄奶油沙司+小蕃茄+羅勒



臘腸三重奏薄脆餅



蕃茄奶油沙司+三種義式臘腸及辣味香腸



鄉村蒜香雞腿薄脆餅



蕃茄奶油沙司+香蒜雞腿肉+蔬菜+義式陳年酒醋

除了"原汁火腿白醬薄脆餅"是用白醬, 其餘的都是使用
蕃茄奶油沙司 (沙司: sauce)

四款口味裡我最喜愛的口味是瑪格麗特, 簡單的蕃茄和
羅勒的香氣交織而成的迷人風味, 讓人更能嘗到薄脆餅
本身香脆的口感和麵粉香

不得不說薄脆餅皮實在可口, 我想無論哪種配料都好吃



傑克丹尼爾® 威士忌炭烤豬肋排



下面襯的是薯條, 上面擺了幾塊洋蔥圈



豬肋排有兩種醬料可選, 喜歡重鹹口味可以選擇BBQ醬
而喜歡甜口味的(我!), 就選傑克丹尼爾威士忌甜酒醬吧



經過醬料醃過慢火碳烤讓肋排入味, 今天嘗到的豬肋排
比以往的要軟嫩, 不需費力就可以輕易將肉從骨頭取下



醬的味道雖然比記憶中的味道甜一些, 但仍是很對味兒
吮指美食第一名非它莫屬! 今天的肋排完全沒有豬臊味
很棒呢~

甜點上場前突然餐廳裡起了騷動, 原來bartender要表演
花式調酒啦












記得之前我們McGill台灣校友會在敦北店辦過調酒活動
看過當時世界第一名的花式調酒冠軍表演, 也親手調製
自己想喝的調酒, 滿有趣的經驗 ;)



鮮草莓奶油鬆糕



當季草莓鮮紅色搭配香草冰淇淋成鮮明對比, 顏色很美



奶油鬆糕搭配新鮮草莓, 香草冰淇淋, 淋上自製草莓醬
及草莓慕斯



說是鬆糕, 口感比較像是Rusk有風乾的口感






微酸甜滋味, 我喜歡他們自製的草莓醬味道很好, 整體
清爽不甜膩, 當作甜點作為結尾很不錯



鐵板傑克丹尼爾® 威士忌太妃蛋糕

另個甜點重頭戲是桌邊服務的這款太妃蛋糕



先淋上香草醬






再淋上傑克丹尼爾® 威士忌焦糖醬



焦糖香味四溢, 趁熱吃口感更佳



底下是肉桂蘋果片



蛋糕裡頭加了蜜漬椰棗粒和脆核桃, 上面放香草冰淇淋
有些人覺得這個甜點太甜了, 我倒覺得它比鮮草莓奶油
鬆糕更讓人著迷~! 單單吃蛋糕不會太甜, 只有吃最底下
吸滿焦糖香草醬汁的蛋糕體才有點過甜, 不過整體來說
是個層次感豐富卻又十分融合的一款甜點



和我愛的pecan pie(胡桃派)相比, 它一點都不會太甜啊
(攤手~) 不嗜甜的朋友還是乖乖吃草莓奶油鬆糕就好啦


T.G.I. Friday's 阪急旗艦店 概念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2樓
TEL:(02)2720-3579
營業時間 11am-mid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