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到老爺酒店的中山日本料理廳吃下午茶, 這裡的
菜色是季節性更換, 目前上官網看到的菜色略有些不同
大家可以前往前先上官網參考一下菜單

記得小時候來過老爺酒店應該是吃喜酒, 沒什麼印象了



我們來到二樓中山日本料理廳, 簡單現代的和風設計



吧台座位



我最喜歡的就是整面落地窗, 看著中山北路來往人車潮






日式下午茶的菜單, 每人 380+10%, 當天的菜色食材會
寫在上頭, 只要選擇茶就好: 煎茶/玄米茶/焙茶 三選一



日式下午茶是三層漆器盒子裝的, 這盒子的漆有些剝落
>.<



voila! 三層下午茶出現啦, 是不是很澎湃呢?



第一層 前菜
小黃瓜漬物
鮮蝦
日式昆布佃煮
素燒小芋頭
柳葉魚
栗子金糰
章魚黃瓜酢物



清爽沒有多加調味的青菜, 加的是柴魚醬油



章魚黃瓜酢物, 味道較酸, 原以為會帶點甜味



柳葉魚 & 日式昆布佃煮



鮮蝦/小黃瓜漬物/素燒小芋頭



栗子金糰

以上每種食材都處理的不錯, 味道比較清爽, 我最喜歡
栗子金糰因為較有特色



第二層 壽司
花壽司
蒟蒻壽司
酪梨細卷壽司
山藥梅子細卷

(目前這季是散壽司喔!)



山藥梅子細卷



花壽司



酪梨細卷壽司



蒟蒻壽司

論精緻度或許沒有很精緻, 味道倒是都還可以接受

偌大又超多米飯的壽司能讓大家吃飽, 像我吃不完打包
回家當點心, 也是不錯



第三層 日式甜點 西式甜點
馬卡龍
柿餅紅豆
榛果巧克力蛋糕
杏仁紅豆蛋糕
季節水果



榛果巧克力蛋糕



最外層巧克力醬味道很好, 還有開心果提味, 蛋糕濕潤
口感佳, 能嘗到榛果的味道, 整體表現不錯



柿餅紅豆

我愛柿餅! 柿餅紅豆也是我喜歡的日式點心之一



紅豆綿密偏甜, 稍稍遮蓋過柿餅的香甜味有點可惜



季節水果: 西瓜/哈密瓜/木瓜/鳳梨



杏仁紅豆蛋糕 & 馬卡龍



馬卡龍



我拿到的是焦糖口味超好吃! 後來發現我和朋友拿到的
是不同口味的馬卡龍, 他覺得他的那個口味還好而已



茶我喜歡玄米茶



可愛的茶壺上面還有隻兔子!






朋友選了日式煎茶




老爺的日式下午茶和燈燈庵的相比較, 我兩個都喜歡~

燈燈庵的點心比較精緻而且較多手工製品, 老爺酒店的
則是走傳統原味簡單風, 燈燈庵的男生吃或許會吃不飽
相對有超大顆壽司的老爺酒店就可以填飽肚子啦

兩個價位差了150元左右, 如果燈燈庵也是賣同樣價位
那它可能就大勝了 XDDDD


延伸閱讀 燈燈庵 日式下午茶


中山日本料理廳 老爺酒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7之1號2樓
TEL:(02)2542-3266 轉 中山日本料理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