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腸粉從台中發跡慢慢開始往北拓展, 目前桃園兩間
一間在桃園市另一間在南崁, 我和小不點約吃晚餐是來
大興西路上的桃園店

在之前我都是吃弟弟外帶回家的點心, 以它的價位來說
真的是很平價, 弟弟建議只吃個叉燒酥和流沙包就好了
其他較普通, 所以我一直對於到店內用餐興趣缺缺^^;;



這用餐環境適合獨自一人的客人或小兩口, 不適合聚餐
裝潢簡單, 和爭鮮還有點像(只是少了旋轉台)



桌上的餐具和茶包, 不收服務費所以東西都要自取



茶包是烏龍茶, 只有一種 =.=



和爭鮮一樣的設計啊! 也是頂著黑色按鈕就有熱水流出
茶的味道還可以, 至少有茶味可以解油膩



醬料區, 薑絲/黃芥末/豆瓣醬/辣椒/西施醬/紅醋/醬油



醬料說明, 通常我會參考但是最後都是隨自己喜好沾啦



紅醋+薑絲(小籠包), 醬油/豆瓣醬/黃芥末(港點)



菜單一覽, 價格真的不貴, 破百元的還不到一半! 大多是
49到79元的點心



另一面還有套餐選項和飲料



叉燒酥 49



模樣短小肥胖很可愛, 有點像是之前吃過的蘋果酥外觀



叉燒餡的味道還不錯, 但酥皮部份似乎吸水變潤了 @@
我記得之前吃過外帶的似乎沒有這個問題, 難道在店裡
不小心放在蒸籠旁之類的吸了水氣? o.O

後來幫弟弟外帶的那一份是沒有問題的



蔥花油條腸粉 65, 以價格來說不小份耶



腸粉皮真的很薄, 包裹的還算均勻就是太薄了



炸兩是潤的, 說實話和我在香港吃到的差不多就是潤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一些用酥脆炸兩做成的腸粉



臘肉肝腸煲仔飯 99, 料給的算滿有誠意



鍋子不熱飯太溼所以鍋巴不易造成, 醬的味道稍微不足
臘肉臘腸們的味道ok



XO醬蒸鳳爪 49

顏色偏土色非紅色, 沒有雞爪腥味而且皮肉軟嫩有入味
有點辣



港籠小籠包 69



皺摺看起來賣相不錯, 可惜底部大多破皮因此湯汁不多
肉餡味道倒是滿好的



蟹黃燒賣 65



非常有彈性, 我們開玩笑說要像食神裡一樣拿來打乒乓
肉是很紮實的



玉筍鮮蝦餃 69

蝦餃第一眼印象很重要, 他們家的粉皮似乎不是手工做
因為顏色渾沌不透光, 我個人不喜歡這種太過彈牙的皮



和剛剛燒賣一樣都非常有彈性, 咬下去是非常彈牙的皮
再咬到脆脆的蝦餡, 兩種組合起來是很奇妙的口感



黃金流沙包 49



下面多了折紋挺妙的



之前吃過弟弟帶回家的流沙包, 即使冷了裡頭還是液態
所以我在店裡現吃的時候特別小心, 不過還是流得滿手

奶黃餡味道不錯只是奶油味道重了點, 皮的部份我不愛
但只當配角襯托奶黃餡是還可以

這樣一餐兩個人吃了不少點心共500左右~ 其實星上星
也差不多價位還多了大菜可以吃, 若要我選擇我應該會
選擇星上星吧 :P


港點 簡略 延伸閱讀:
桃園 星上星 港式飲茶
威靈頓街一號 茶餐廳
華漾大飯店 中崙店 平日港點吃到飽
新港茶餐廳
喜來登 辰園 我愛脆皮叉燒
港點大師
朝桂 港式飲茶
大大茶樓 德安店
龍記茶餐廳 @ATT4Fun
港欣 新潮茶餐廳 杜德偉
客滿樓 均一價45元港式點心
新葡苑 港式飲茶 (天母Sogo)
圓山 金龍廳 飲茶
兄弟飯店 梅花廳 飲茶
尊爵飯店 桃苑
祥發 港式茶餐廳
祥發 大安店
粵華軒
祥鈺 港式茶樓
香港大家好 港式粥粉麵飯
香港大排檔 民生社區
紅磡飲茶 24hr
西門町 港九 香滿樓
粵香園 我愛煲仔飯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超平價米其林一星港點
灣仔 福林門 米其林二星 貴三三的飲茶
香港 港灣茶餐廳
香港 蓮香樓 老式懷舊茶樓
澳門 永利軒 米其林一星
香港 利苑酒家
香港 翠華茶餐廳
香港 澳門茶餐廳
香港 新榮發茶餐廳


港龍腸粉
桃園市大興西路一段163號
TEL:(03)271-9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